回首2005年,我們在競爭中開創歷史,我們在參與中見證歷史,我們在重溫中銘記歷史,一個“與人民同行,與祖國同在,與世界同步,與時代同進”的中央電視臺更加堅定有力地闊步向前。

剛剛過去的一年,是黨和國家大事喜事不斷、突發事件較多的一年,也是中央電視臺宣傳報道任務重、事業産業發展取得突破性進展的一年。這一年,我們實施了新的發展戰略,在節目收視、經營創收、安全播出等方面均創造歷史新高,並在直播報道、頻道建設、機制改革、技術創新上取得新的突破。這一年,我們全程見證了“神六”飛行、連宋大陸行等歷史事件,見證了偉大祖國在十分不平凡的“十五”期間取得的輝煌成就,重溫了抗戰勝利、台灣光復、西藏和新疆發展建設歷史,帶著驕傲、自豪和責任感,邁向偉大的“十一五”開局之年。

一個志在追求偉大復興的民族必須在世界舞臺表達自己的立場,喊出自己的聲音;一個國家電視臺必須對自己的觀眾起到應有的影響作用,對國家經濟與社會進步有重要貢獻。我們已經邁入“十一五”發展的新征程,今後五年是至關重要的五年,機遇前所未有,面臨的挑戰也非同尋常,我們要求真務實、開拓創新,一心一意謀發展,聚精會神幹事業,以滿懷的豪情,迎著新時代的曙光,繼續譜寫壯麗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