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2014世界盃《超級世界盃》直播賽程視頻新聞酷圖球隊客戶端版權

歷史定律暗示德國奪冠 梅西借世界盃登基球王?

世界盃資訊四川在線 2014年07月13日 0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報紙版面截屏

  報紙版面截屏

  北京時間明日淩晨3點,萬眾矚目的巴西世界盃決賽將在裏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球場上演。決賽的戲碼和1990年世界盃一樣,德國迎戰阿根廷。賽前在網絡上流傳著一個球迷段子:意大離了、西班啞了、英格爛了、烏拉歸了....1/4決賽:哥倫比啞了,法蘭熄了,比利失了,哥斯達離家了!半決賽中:巴熄了,荷爛了,決賽是德國對陣阿根廷。最後:德過了,阿根停了,冠軍應該是德國!雖然這只是球迷的推測,但從賽前的種種跡象表明,德國隊似乎比阿根廷更接近冠軍。當然,全世界球迷也希望雙方能上演一場經典的決賽。

  最強團隊 德國

  歷史定律暗示奪冠

  德國在本屆世界盃的後程發力足以震懾任何對手。東道主巴西隊被德國乾淨利落地灌了7球。要知道,在之前的小組賽以及淘汰賽中,德國隊並未表現出絕對的奪冠實力,並且有很多人又在質疑這支德國隊是否會再次止步半決賽,一切的疑問都在與巴西一戰時見了分曉,德國戰車的狀態及時歸來,劍指冠軍。

  外界看好德國奪冠,那麼這究竟有哪幾個方面呢:

  1、德國核心球員狀態回升。德國前場、後場都一直保持著絕對的平衡,每個位置都能保持多名隊員輪換。包括諾伊爾、穆勒、克羅斯、施魏因斯泰格在內的多名主力每場的狀態都在上升。

  2、歷史的巧合。這是德國隊第八次進入世界盃決賽,傲視群雄。另外世界盃的歷史顯示,獲得過四次世界盃冠軍的球隊(巴西、意大利),他們的第四次冠軍都在第三次奪冠的24年之後。現在距離德國隊上次奪冠正好24年。

  3、及時的戰術調整。在對陣法國以及巴西時,拉姆重新回到球隊右後衛的位置對球隊的幫助很大,不管是在邊路的進攻上,還是防守上,都成為球隊不可或缺的一環。

  4、來自巴西球迷的支持。我們都知道阿根廷與巴西一直是死對頭,巴西球迷怎麼也不會讓阿根廷人在自己的地盤“撒野”。賽前德國隊員也表示,“希望巴西球迷能夠在決賽支持德國隊。”

  最強個人 梅西

  借世界盃登基球王?

  多場不丟球,並且是以1球小勝,正是這樣一支並不被看好的阿根廷最終挺進了決賽。在近五次與德國的比賽中,阿根廷只在1986年的世界盃決賽上贏了一場,而當時球隊的核心正是馬拉多納,作為阿根廷曾經的10號核心,如今的梅西接過衣缽,將再次向強大的德國發起挑戰。但就在賽前,傳出梅西的腳猶如拴了鐵球一般地沉,可見這位巨星已是極度疲勞。

  梅西的狀態將決定阿根廷在本場比賽是否能抗衡德國的關鍵。前幾場比賽,梅西雖未能取得進球,但他不管是在中場組織,還是在禁區前沿的突襲上,都對球隊幫助很大。他本人也多次表示,“冠軍比個人榮譽重要”。從上一場點球大戰獲勝後的喜悅,我們可以看見梅球王對於這份冠軍的渴望。要奪取大力神盃,他才有資格媲美阿根廷的傳奇——馬拉多納。

  順應著世界盃的節奏,金球獎的評定也隨之進行,梅西再度入圍。雖然上賽季梅西在巴薩的表現並不令人滿意,但正是在這樣的一屆世界盃,讓我們見識到梅西的雄心壯志。

  金球獎的歸屬仍是懸念,在本屆大賽已攻入5球的穆勒極有可能再度蟬聯金靴獎,在金球獎的比拼中,他也是梅西的最大競爭對手。穆勒賽前在接受採訪的時候,也毫不懼怕梅西:“接下來的這場比賽重要的是我們要在比賽中竭盡全力,尤其是在防守端,你必須要跟上梅西的速度,我們曾經跟梅西交手過幾次,但是我從未在正式比賽中輸給過他。”決賽中,這兩位本屆大賽目前表現搶眼的球星將上演直接對決,表現與口碑,場上見分曉。

相關閱讀 梅西 | 施魏因斯泰格
我要糾錯編輯:程立瑤 責任編輯:王曉遐
  • 封面人物
  • 世界盃
  • 籃球
  • 綜合體育
體育比分牌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封面人物世界盃人物故事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