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華盛頓賽彭帥遇小將復仇 慘遭逆轉無緣晉級次輪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31日 08:3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30日,總獎金25萬美元的WTA華盛頓CITI公開賽繼續女單首輪角逐。中國金花彭帥對陣美國小將勞倫-戴維斯,最終彭帥鏖戰三盤以6-1/4-6/2-6慘遭逆轉無緣第二輪。勞倫-戴維斯成功晉級第二輪,將對決二號種子馬卡洛娃,後者以兩個6-1完勝斯洛伐克選手萊巴裏科娃。

  彭帥本賽季在女單賽場,取得22勝15負的成績,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前不久在江西賽上贏得今年的首個女單桂冠。本屆賽事,彭帥被分在下半賽區,首輪遭遇20歲的美國小將戴維斯,後者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兩位選手曾在今年溫網有過交鋒,當時彭帥在首盤吞蛋的情況下,奮起反擊連追兩盤實現大逆轉。

  第一盤比賽,彭帥很快就進入狀態,首個發球局輕鬆保發。第二局,戴維斯的發球局遭遇考驗,美國小將經過平分膠著艱難保發。相比之下,彭帥的發球局就顯得更加輕鬆,第三局順利保發後,中國金花在第四局開始發威,連續壓制逼出破發點,把握機會率先破發,連破帶保取得4-1領先。第六局,戴維斯的發球局表現依然低迷,彭帥輕鬆地再次兌現破發點,帶著5-1優勢來到發球勝盤局。第七局,彭帥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成功保發後以6-1先拔頭籌。

  第二盤比賽,彭帥延續著首盤的出色表現,首局就逼出破發機會,儘管戴維斯三次化解破發危機,然而中國金花把握住第四個破發點,率先完成破發並且保發第二局,贏得2-0開局優勢。直到第三局,戴維斯才完成保發,終止連丟七局的頹勢。經過兩局各自保發,第六局,彭帥發球狀態有所下滑,連續一發不進給了戴維斯接發球搶攻的機會,美國小將順勢完成回破,將比分追到3-3平。此後雙方各自守住發球局,率先發球的戴維斯以5-4領先來到彭帥非保不可的發球局。第十局,中國金花未能頂住對手的搶攻壓力,戴維斯再次破發後以6-4勝出追平總分。

  決勝盤比賽,經過前兩局的各自保發,第三局,戴維斯以love game完成保發,緊接著在第四局連續壓制,逼出彭帥的失誤獲得破發點,隨後把握機會實現破發,連破帶保取得4-1領先。儘管彭帥此後竭力反攻,然而急躁之下失誤開始增多,第八局,中國金花非保不可的發球局,戴維斯率先贏得賽點,最終再次破發後以6-2鎖定勝利,鏖戰三盤逆轉彭帥報了溫網的一箭之仇。

  全場比賽耗時1小時50分鐘,彭帥轟下3記ACE球並且有5次雙誤,戴維斯沒有ACE球有3次雙誤。一發得分率方面,兩位選手差距並不大,彭帥以66%-65%略佔優勢,不過在二發得分率環節上,中國金花以43%-53%落入下風。破發成功率統計,彭帥在13次破發機會上僅僅把握住3次,戴維斯則是在6個破發點上4次破發。

  女單首輪其他場次結果:賽會頭號種子、捷克名將薩法洛娃遭遇爆冷,鏖戰三盤以6-2/3-6/3-6慘遭法國好手梅拉德諾維奇逆轉;塞爾維亞小將雅瓦諾夫斯基苦鬥2小時35分鐘,以6-7(5)/7-5/7-5逆轉資格賽選手羅格斯卡;四號種子斯蒂芬斯同樣遭遇冷門,決勝盤吞蛋以4-6/6-4/0-6不敵同胞麥克海爾;五號種子帕芙柳琴科娃則是直落兩盤,兩個6-2淘汰法國老將拉扎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