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歐文降薪!700萬換球員選項 或為引勒夫組3巨頭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4年07月30日 08: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2014年7月30日,NBA克裏夫蘭騎士隊球員歐文同意“降薪”:如果他符合羅斯條款規則的話,那麼新合同的起薪只需要是頂薪工資帽的27.5%即可,而不是標準的30%,同時,騎士隊在合同最後一年增加了球員選項,讓歐文可以提前成為自由球員。

  按照聯盟規定,球齡在0-6年的球員,頂薪為頂薪工資帽的25%,但是如果符合羅斯條款,該比例就能上升至30%。歐文在今夏和騎士隊簽訂了提前續約合同,新合約從2014-15賽季才開始執行,因此他還有一個賽季來滿足羅斯條款的要求。

  不過現在歐文和騎士隊達成了協議,即使他符合羅斯條款的要求,頂薪也不需要是工資帽的30%,而是取30%和25%的中間值,27.5%即可。從某種程度上來説,歐文也算是主動降薪。根據計算,歐文至少犧牲了700萬美元的薪水,當然,歐文也從中得到了好處,他在合同最後一年增加了球員選項。

  那麼歐文有可能達到羅斯條款的要求嗎?答案是很樂觀的。羅斯條款規定,每個球員的前4個賽季,如果能夠滿足以下三個條件中的任意一個,就能夠將頂薪上升。這三個條件分別是:1,至少兩次被選入聯盟最佳陣容一隊、二隊或者三隊;2,至少兩次入選全明星首發陣容;3,至少一次獲得聯盟常規賽MVP。

  歐文還剩下最後一年來衝擊羅斯條款。由於之前他尚未入選過最佳陣容前三隊,所以第一項條件已經肯定無法完成。歐文和詹姆斯在同一個球隊中,雖然理論上有衝擊常規賽MVP的希望,但實際概率並不大。不過,歐文是2014年全明星東部首發球員,只要他在2015年全明星中繼續首發,那麼就符合羅斯條款的要求。鋻於東部後衛的集體低迷,歐文繼續首發,從而滿足羅斯條款的可能性很大。

  歐文並非第一個主動降薪的球員。步行者當家球星保羅-喬治因為兩次入選最佳陣容三隊,符合了羅斯條款的要求,但是他最終只拿了頂薪工資帽的27%的薪水,也並非30%的上限。同樣,喬治的合同也增加了一個球員選項。

  歐文的降薪對騎士組建三巨頭是一個利好。騎士目前有薪水超過2000萬的詹姆斯,還想追求明年夏天要續約的勒夫,如果歐文再拿一份超級頂薪的話,球隊的壓力將會極大,影響球隊的補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