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李娜新教練人選仍然未確定 姜山被證明並不合格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30日 07: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時間已經非常緊張

  姜山被證明並不合格

  6月的溫網賽場上,李娜1:2不敵捷克人斯特裏科娃,止步女單第3輪,爆出了一個不小的冷門。美網是本賽季最後一項大滿貫賽事,李娜迫切需要重整旗鼓,但如果想在沒有教練指導的情況下獨自實現這個目標,難度可想而知。

  也許很多球迷會説,李娜的身邊不是有個現成教練姜山嗎?的確,在莫滕森辭職、卡洛斯到來之前,一直是由姜山在負責李娜的訓練和比賽,不過,夫妻檔的合作早就被證明不是明智的選擇。李娜自己也説了,姜山要在丈夫和教練這兩個角色之間不斷轉換,搞得夫妻倆都難以適應,一度還因此激烈爭吵過。所以,尋找一個卡洛斯的“替身”或者是“升級版本”,才是李娜目前最需要做的事情。

  這個月月初,李娜的經紀人艾森巴德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透露已經確定了李娜新教練的人選,將在合適的時機向李娜推薦,如今都快過去一個月了,有關此事的進展卻沒有一點風聲。新教練到位之後必須要有個磨合的階段,李娜真得抓點緊了。

  李娜已經年過三十,換句話説就是她的技術動作、風格已經基本定型,在這個方面,無論教練換成是誰,改進的空間都相當有限。卡洛斯執教之後,李娜一度煥發了“第二春”,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阿根廷人將“心理按摩師”這個角色扮演得非常出色,所以,新教練也必須繼承好卡洛斯的“衣缽”。

  雖然已經拿到了兩座大滿貫冠軍獎盃,雖然已經是中國體育的代表人物,但在比賽中,李娜常常會失去自信,導致情緒上的波動進而影響發揮,這個時候,她需要有人鼓勵、有人指引甚至是有人來罵她幾句。

  另外,以李娜的個性,她必須信任一個人甚至崇拜一個人,才有可能毫無保留地聽命于對方,也就是説,新教練在性格和職業素養這兩個方面都必須壓得住李娜。

  “和教練之間的合作就像是談戀愛,合得來就在一起,合不來就分手。”這是李娜曾經説過的話,想成為她的“真命天子”,並不容易。

  李娜暫時還不能“倒下”

  也許有人會這麼想,反正美網是本賽季最後一項大滿貫賽事了,李娜索性打到哪算哪,找新教練的事情明年再説。可惜的是,按照李娜如今的“江湖地位”,有些現實是她不得不去面對的。

  在姚明和劉翔雙雙隱退之後,誇張點説,中國體育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就是靠李娜一個人撐起來的。丁俊暉也做了不小的貢獻,但斯諾克和網球比起來畢竟算是“小眾項目”。因此,在合格的“接班人”出現之前,李娜暫時還不能“倒下”,尤其是大滿貫這樣的焦點賽事,她必須全力去爭取更好的成績。

  也許這對李娜來説不公平,但現實如此,由不得她掙扎。身為球迷,我們只能對李娜道聲辛苦、説聲珍重,這條路,她還得堅持走下去。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