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學生運動會7月28日開幕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28日 14: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由教育部、體育總局、共青團中央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二屆學生運動會,將於2014年7月28日至8月2日在上海市舉行。

  本屆運動會是全國大學生運動會和全國中學生運動會合併後的首屆全國學生運動會,也是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以來首次舉辦的全國學生運動會。運動 會既是對各地學校體育工作的檢閱和展示,也是宣傳“學校教育健康第一”指導思想的有利契機,對於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體育活動這一核心任務,認真開展每天一小 時體育鍛鍊,為國家培養更多全面發展的高素質人才,具有積極意義。

  全國學生運動會的宗旨是:團結、奮進、文明、育人。本屆運動會的辦賽理念是:“陽光運動、健康成長”,通過運動會的舉辦,大力倡導“健康第一” 的教育理念,促進學生陽光體育運動深入開展,展示我國中學生積極向上、健康成長、奮力拼搏的精神風貌。來自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及香港、澳門 特別行政區34個代表團的6千余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及工作人員將參加運動會。

  本屆運動會只設中學生組,比賽項目為田徑、游泳、籃球、排球、足球、乒乓球、武術、健美操8項(另設橋牌表演項目)。目前,本屆運動會籃球、排球、足球預賽圓滿結束。

  運動會期間還將召開全國體育工作座談會,舉行學校體育科學論文報告會、青少年陽光體育非競技類評選、國家級體育傳統項目學校評選、100所國家 級體育傳統學校命名錶彰、學校體育國際研討會、中國學校體育博覽會等活動,極大豐富了學生運動會的內涵和功能。據了解,科學論文報告會收到2956篇論 文,數量、質量進一步提高。

  上海市市委、市政府把本屆運動會和未來上海市教育、體育和學校整體發展結合起來,確定了有序、高效、優質的辦會目標和立足學校、注重特色、勤儉 辦會、隆重精彩的承辦思路,已按時、優質地完成了14所學校場館的新建、改建任務,制定了運動會安全保衛、食品藥品監督、醫療保障、接待服務等詳盡工作方 案。運動會籌備期間,召開了兩次秘書長會和三次新聞發佈會,舉辦了運動會倒計時100天和30天的宣傳活動和豐富多彩的志願者宣傳活動。

  上海市勇於創新,挖掘體育育人資源,在本屆運動會上首次開展了“陽光少年”、“活力園丁”等評選活動。運動會開、閉幕式設計簡樸新穎、突出素質 教育、陽光體育主題,具有時代氣息、教育特點。在運動會主辦單位、承辦單位和各代表團的共同努力下,本屆運動會的各項籌備工作秩序井然、紮實有效。

  為開好本屆學生運動會,主辦單位強調:

  第一、學生運動會是立德樹人的重要環節,各部門和各代表團要加強領導,嚴密組織、團結協作,確保運動會各項任務按時、優質完成。

  第二、參賽學生要遵守運動員守則,保持良好的賽風、賽紀。通過運動會,加強交流、增進友誼,頑強拼搏、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展示中學生朝氣蓬勃的時代風采和良好的體育道德風尚,力爭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雙豐收。

  第三、強化安全第一的責任意識,全過程、全方位地做好各項應急預案,做到責任到人,萬無一失。

  第四、加強宣傳工作。圍繞運動會的宗旨,廣泛宣傳學校體育的重要性和意義,宣傳我國學校體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績,積極營造全社會關注學校體育、關心學生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推進學校體育工作科學、健康發展。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