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科比豪擲辦公樓當公司總部 首筆投資為運動飲料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28日 08: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近日,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湖人當家球星科比花580萬美元買下了位於加州紐波特海灘附近的一處地産,計劃將此作為科比公司的總部大樓。科比在接受美國幾家權威媒體採訪時都表示將於2016年退役,如今科比正在為退役後經商做積極準備,美國ESPN報道説在去年養傷期間科比就註冊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科比公司,此前他還經常向蘋果設計師、耐克CEO等知名人士取商業經,目前他的公司已經進行了第一筆投資,項目是新興運動飲料。

  去年就已經註冊公司

  加州紐波特海灘是美國的富人區,該地區收入達20萬美元的家庭超過25%,平均房屋價值超過100萬美元,不少好萊塢明星在此安家。科比在這裡有自己的別墅,他也決定將科比公司的總部選定在此。據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科比公司總部位於蒙羅維亞大街1499號,佔地1英畝(約4047平方米),辦公場所面積達16550平方英尺(約1537平方米),科比花了580萬美元買下。科比公司所在的這片區域在2010年劃出部分區域用於居住,因此在2012年給擁有産權的業主延長10年商用的權限,時間到2022年2月1日。

  這裡過去是美國一家知名賽車雜誌的辦公地,科比公司的總裁安德雷·菲爾柴爾德表示辦公樓將會翻新和改建,“我們期待成為社區非常活躍的一員。除了經營我們的商業,公司還會為社區提供身體健康所需的器械以及醫療服務來惠澤居民。”

  據美國ESPN報道,去年科比左腳跟腱斷裂養傷期間産生了成立公司的想法,於是以自己的名字註冊了公司。科比將公司的使命形容為“擁有並扶持那些挑戰和重新定義體育行業的品牌及創意,並將之發揚光大,同時鼓舞全世界”。目前,科比與湖人還剩下兩年的合同,在接受ESPN、NBC等美國多家權威媒體採訪時科比都表示自己將於2016年退役,而如今可以看作科比退役前未雨綢繆,就像他所説,他不會像恩師傑克遜一樣選擇執教,他希望學習邁克爾·喬丹,創建自己的商業帝國,而科比公司就是他籃球人生之後新的起點。

  科比到處學習生意經

  科比對商業帝國的謀劃並非兩年才開始,事實上他早就在為此積極準備,“其實,從2000年開始我就有自己的商業想法,那時還只是想法,現在付諸行動。”科比在接受ESPN採訪時説。過去的13年,科比一直在利用各種機會學習商業經。在職業生涯早期,他通過短暫擁有意大利籃球俱樂部米蘭奧林匹亞而學習到寶貴的經驗,“我學會不要擁有某些你無力監督和管理的東西。你需要委派代表,但是最終必須依靠你的願景來推動業務發展。”

  科比有一位金牌經紀人羅伯·佩林卡,佩林卡不僅專注于科比的合同和商業推廣,還教會他閱讀合同和觀察企業世界的其他細微差別。科比提到佩林卡時表示:“從第一天開始,他幫助我學習商業的每一步。”

  在佩林卡的指導下,科比多年來一直在主動電話聯絡各位商界領袖,從大型上市企業的首席執行官到大獲成功的初創企業領導者,這其中包括耐克公司的CEO馬克·帕克、蘋果的首席設計師喬納森·伊夫,目標是學習他們的想法。“喬納森當時想知道我是怎麼做準備的。”科比透露曾造訪蘋果總部,“他想知道我是怎麼學習和看待比賽的?是怎麼形成自己的比賽風格的?”科比説,與喬納森的交流讓他意識到商業和籃球有不少相通的東西,“為了達到這一步,有很多小事情需要去做。這跟組織一場籃球比賽類似,你得先思考你希望自己的比賽是什麼樣的,怎麼樣才能讓你不可阻擋,然後你為這個目標一步步去做。”此外,科比還認為商業中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也非常關鍵,為此他與推特和INSTAGRAM兩大社交軟體創始人私下聊過,“他們懂得如何與人溝通交流,知道現在需要什麼。”

  首筆投資是運動飲料

  據美國《福布斯》報道,得益於在職業生涯獲得2.8億美元薪金以及3億美元代言費,科比有足夠的資金開拓自己的商業帝國,而科比公司的首筆投資是新興運動飲料BodyArmor,預算估計在400萬-600萬美元。

  據悉,科比將加入該公司董事會,擁有超過10%的股權。這筆投資使他成為第三大股東,僅次於聯合創始人麥克·瑞普爾和蘭斯·科林斯,這兩個人過去在飲料行業非常成功。而BodyArmor公司于2011年成立,過去12個月的營收達到1000萬美元,過去兩年都實現了銷售額翻番。該公司的飲料六種口味均包含椰子汁,所含電解質是傳統運動飲料的2.5倍,且鈉含量較低。科比説:“娛樂圈人士一向喜歡以‘出人不出錢’的方式來投資,而我反其道而行之。”

  該公司擁有超過100名投資者,包括巴斯特·波西和安德魯·勒克等知名運動員,他們兩人除了出資購買BodyArmor股權外,還成為了該公司的代言人。BodyArmor一直努力簽約年輕的超級巨星代言人,例如NBA的凱文·勒夫和詹姆斯·哈登。不過瑞普爾表示科比不會參與到具體的市場營銷活動。簽約這些年輕明星是為了讓BodyArmor與佳得樂等主流體育品牌形成對比,後者的代言明星主要是佩頓·曼寧等老球員。蓋源源

  鏈結

  NBA球星經商記

  安東尼幾天前,剛剛與尼克斯簽下5年1.2億美元大合同的安東尼宣佈成立一家風險投資公司,合夥人是貝塔斯曼集團的前任CEO戈德法布。戈德法布表示,他們已經進行了第一筆投資,即成為一家兒童互動故事公司的合資人。

  喬丹 投資的領域廣泛,除了夏洛特黃蜂和他名下的喬丹品牌,還涉足餐飲業,擁有連鎖餐飲品牌“邁克爾·喬丹牛排屋”。

  奧尼爾 作為谷歌的原始股東之一,奧尼爾很早就購買了100萬谷歌原始股。奧尼爾表示投資谷歌是得益於親戚的推薦。除此之外,奧尼爾還在從事一個叫做“遊説鯊魚”的科技風投項目。

  詹姆斯 2006年就投資470萬美元註冊了一家房地産公司,同年又開辦了一家運動餐廳,生意紅火。2007年,他又投資了知名的自行車製造商坎農戴爾自行車公司。現在詹姆斯還是英超利物浦的小股東,他還準備和貝克漢姆建立一支邁阿密足球隊,並幫助妻子在邁阿密經營一家果汁連鎖店。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