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環法大賽落幕尼巴利榮膺總冠軍 三大賽全冠第六人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28日 07: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28日淩晨,2014年環法結束了最後一個賽段從埃夫裏到巴黎香榭麗舍大道的騎行,捷安特-禧瑪諾車隊的德國車手基特爾以3小時20分50秒的成績獲得本賽段冠軍,這是他在本屆環法上獲得的第四個賽段冠軍。共有198名選手參賽,最後有161位選手騎到終點的2014年第101屆環法大賽就此落幕。阿斯塔納車隊的意大利車手尼巴利以89小時59分06秒的成績獲得2014年環法總冠軍,這是他四次參加環法大賽贏得的第一個總冠軍。他也就此成為第六位在環法、環意和環西賽事中都拿到總冠軍的選手。

  在其他獎項中,佳能戴爾車隊的斯洛伐克車手薩甘以431分榮膺本屆環法的衝刺王,他因此成為環法衝刺連續三冠王,創造了自2002年以來環法衝刺王競爭的最佳戰績,431分也是自1986年環法以來的最高衝刺分數。盛寶銀行車隊的馬依卡以181分成為爬坡王,他是第一位贏得爬坡王的波蘭車手。總成績排名第三的法國車手皮諾成為最終的新人王,法國AG2R車隊以270小時27分02秒的成績成為車隊冠軍,全程的敢鬥獎授予佳能戴爾車隊的意大利車手德馬奇。

  捷安特-禧瑪諾車隊的中國車手計成今天以3小時22分15秒的成績順利完賽,他獲得最終賽段的第155名,在總成績上他以95小時53分30秒的成績名列第161名。繼在2012年成功完成環西賽事後,環法完賽,是計成作為中國車手取得的另一項輝煌成就。

  比賽在當地時間下午15點52分(北京時間21點52分)開始,這個賽段已經沒有任何競爭的必要,比賽開始階段在一種非常緩慢、充滿著娛樂精神的氛圍中進行。雖然是平地賽段,但沒有競爭心態的選手,時速降到了32公里左右。今年環法最為成功的四位大將,馬依卡、皮諾、尼巴利和薩甘,穿著象徵他們榮譽的黃衫、綠衫、圓點衫和白衫,依次用手搭肩,形成一字方陣一度騎在最前,他們以享受的態度來完成最後一站的榮譽騎行。在本賽段唯一一個爬坡點上(四級),阿斯塔納車隊的克魯茲德夫,拿到了本屆環法最後一分爬坡積分。

  當地時間17點57分(北京時間21點57分),大部隊浩浩蕩蕩開入巴黎城,打前陣的是阿斯塔納車隊。本屆環法最後一個衝刺點、第91公里處誘發了一場爭奪戰,本屆環法排名第二的法國老將佩勞甚至還摔車,好在他很快重返大部隊,否則真可以用驚天大冷來形容,最終崔克車隊的沃伊格特獲得途中衝刺點第一。此後的比賽,終於有了些許競爭色彩,兔子選手和主集團兩個方塊開始體現出來。但到了離終點7500米,兔子選手完全被追上。

  最後的衝刺開始,綠刃的西蒙-克拉克短暫脫離主集團,但很快被“吞沒”,由於最後一段不方便選手玩命競爭,各路衝刺高手都有所克制。今年環法前半段發揮出色,但後半段感覺不好的捷安特-禧瑪諾車隊的德國車手基特爾,在衝刺中佔得先機,最後他第一個衝過終點,為個人、也為車隊收了一個豹尾。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