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濃眉哥為阿西克到來歡呼:我不用再去防霍華德了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24日 08: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24日,新奧爾良鵜鶘通過交易得到了前火箭中鋒阿西克,對此最高興的莫過於他們的全明星球員安東尼-戴維斯,“濃眉哥”極力盛讚阿西克的到來將給鵜鶘以質的提升,並將防守霍華德的任務也交給了他——不知道聽到這些的火箭隊上下作何感想。

  戴維斯在自己職業生涯中4次面對阿西克和火箭,場均僅有8分5.3個籃板進賬,沒有任何一場比賽得分超過10分,而他職業生涯的場均數據卻是17.3分9.1個籃板。僅僅從這一點上,戴維斯就對阿西克的到來歡欣不已。

  “他(阿西克)對垂直規則的運用非常得當,不會陷入犯規麻煩,這意味著他能夠在場上呆很長的時間。”戴維斯在接受鵜鶘官網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對防守對方的擋拆也極具心得,在我和他交手之前,我都不知道他對比賽能有如此大的影響力。還有,他的籃下進攻效率也很高,在場上簡直沒有他不能做的。現在唯一的問題是如何讓他儘快融入到我們的戰術體系中。”

  對於戴維斯來説,阿西克的加盟也意味著他能夠回到自己最喜歡的大前鋒位置上。據統計,上賽季“濃眉哥”有48%的時間不得不出現在中鋒位置。“無論球隊想要我打什麼位置,我都會竭盡全力去完成好我的任務,不過我真正的位置是大前鋒。”戴維斯表示,“我也更喜歡打大前鋒,這能讓我打出更高的水準。我想下賽季開始我出現在四號位的時間會比過去幾年都多,我也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了。”

  上賽季,在有些情況下,戴維斯不得不在防守端面對霍華德、佩科維奇以及馬克-加索爾這樣的重量級中鋒,不過現在這個任務可以交由阿西克去負責了,而戴維斯只需要應付和自己風格相近的樂福、阿爾德里奇和格裏芬等大前鋒。“他們的打法和我的相差不大,都是以面筐進攻為主。”戴維斯在談到後三者時説道,“防守他們我只需要站在他們前面就可以了,而如果是防守中鋒,你將不得不和他們在禁區裏硬抗。”

  2013-14賽季,鵜鶘飽受傷病困擾,最終整體防守效率僅排在全聯盟第27位,籃板球也只位居第17名。而阿西克在2012-13賽季以火箭首發球員身份上場時,平均每場比賽可以搶下11.7個籃板,這對鵜鶘來説絕對會是一個巨大的幫助。

  “他是我們隊上另外一個可以防守,可以搶籃板,可以打好戰術,可以為隊友送出美妙傳球的大個子,這對我們來説太棒了。”戴維斯最後表示,“他將為我們增添巨大的能力,我對於他的到來開心極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