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詹皇自曝擁有超強記憶力 波什:他的記性太恐怖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24日 08: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23日消息,勒布朗-詹姆斯之所以能夠成為聯盟第一人,靠的不僅僅是無與倫比的身體天賦,詹姆斯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自曝,他擁有過目不忘的超強記憶力。

  詹姆斯的兒時好友布蘭登-維姆斯表示,詹姆斯小時候打遊戲總能贏,因為他記得格鬥遊戲的所有出招動作,而在玩體育遊戲時又能記住對手之前的所有戰術。“詹姆斯是唯一一個能記住這些東西的傢伙,所以他老是贏,我們總認為他作弊。”維姆斯説道。

  “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教練就説我能夠記住很多過往發生過的事情,這讓他們感到驚訝。”詹姆斯表示,“若干年之後我開始意識到這非常重要,大概是我上高中的時候。”

  “有時候當我們在開早會,NBATV中正在播放一些經典的比賽,詹姆斯看一眼就知道是什麼比賽,比如説‘哦,這是97年總決賽的第二場。’”馬裏奧-查爾莫斯説道。

  “聽著,我們都是職業籃球運動員,所以詹姆斯記得一些籃球比賽也是很正常的,即使是很久遠之前的比賽,這倒不會把我給嚇到。”波什説道,“但有時候涉及到其他方面,比如我們不應該了解的事情,你的反應會是‘什麼?!’有一次我們在看橄欖球比賽,他就説‘那個傢伙是2008年第四輪被選中的,來自於中佛羅裏達’我説‘你怎麼知道的?’他説‘沒辦法,我就是知道。’”

  “我經常能記住幾年前比賽的某些回合,有的是好早之前的。”詹姆斯表示,“我能知道誰發揮得最好,他應該在什麼位置。我很幸運擁有這樣過目不忘的能力,然後懂得該如何加以利用。”

  “有時候好記性是件壞事,因為詹姆斯有時候會回憶起那些失敗的畫面。”熱火主帥埃裏克-斯波爾斯特拉説道。

  “經常在一場比賽中我的腦海會閃回很多畫面,有時候我想得太多了,想得太多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打球了。”詹姆斯表示,“這就是挑戰,因為你在太多不同的環境下打過球,有時候很難挑出真正重要的信息。”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