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科比欲建立個人商業帝國 眾知名人士成取經對象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4年07月23日 08: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22日,《洛杉磯每日新聞》報道,隨著自己的職業生涯漸漸接近尾聲,湖人球星科比也開始慢慢拓展自己籃球場外的事業,不斷地主動向一些球場外的成功人士進行諮詢,以尋求商業靈感。

  與科比合作密切的贊助商耐克的首席執行官馬克-帕克、著名的蘋果公司首席設計師喬尼-艾夫、脫口秀女王奧普拉、著名時政媒體人阿裏安娜-赫芬頓以及知名影星希拉裏-斯萬克都是科比聊天的對象,斯萬克甚至和湖人球星長時間保持著親密好友的關係。

  “我就是主動給他們打電話,從他們那裏得到自己需要的指點。”在接受彭博新聞社的採訪時,科比大大方方地表示,“誠實地説,我的一些問題對他們來説真的非常簡單,甚至在他們看起來有點愚蠢,但如果我不知道答案,就是真的不知道,然後我就向他們請教,我就是這樣不斷地提問。我想和他們學習如何建立起自己的事業,如何運作自己的公司,還有如何看待這個世界。”

  湖人球星做出這樣的舉動並不意外,現在他已經建立了一家屬於自己的公司,不過還處在發展初期,他當然希望從那些已經證明過自己的人那裏得到成功經驗。不僅僅是發展自己的商業帝國,科比甚至將這些成功人士們的想法運用到自己的籃球比賽中,事實證明,不少人和他具有同樣的想法。

  “喬尼也想知道我是如何做準備的,是怎樣學習和看待比賽的,又是如何打出屬於自己的比賽風格的。”科比説道,“我的答案就和他創造一個産品的過程是一樣的,不斷地思考,不斷地改進,讓最終的結果和自己想要的一樣。而在這個過程中,你需要去完成很多極其繁瑣的小事。籃球比賽也是這樣,你要很清楚自己想要的結果,然後思索如何才能達到這個目的,怎樣在通往這個目的的路上不可阻擋,然後按部就班地去完成。開始一項事業,就是將許多的碎片組合到一起,一步一個腳印,慢慢去完成它,這和籃球比賽有很多的相似之處。”

  科比目前與湖人還剩下2年的合同,不出意外的話,兩年後的湖人球星就將正式從籃球場退役。但那時,或許就是他開創一個屬於自己的新世界的起點,而現在,他已經提前進入了備戰狀態。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