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美媒:熱火沒詹皇如失太陽 韋德已非五年前可靠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22日 07: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21日,美國《露天體育》報道稱,在勒布朗-詹姆斯決定重返克利夫蘭後,儘管熱火做了一系列的補強工作,但他們的競爭力,已經遠非勒布朗時代可比。

  詹姆斯離開熱火前後,熱火總裁帕特-萊利先後續約了韋德、波什、海斯勒姆、查爾莫斯、克裏斯-安德森等舊臣,又引進了盧爾-鄧、麥克羅伯茨、丹尼-格蘭傑等球員。從紙面上看,熱火依然有著不俗的競爭力,但詹姆斯的離開,意味著熱火的所有戰術都要推倒重來。

  數據顯示,詹姆斯上賽季對球隊的助攻貢獻率為31.1%,也就是説,大約熱火三分之一的進球,都來自於詹姆斯的幫助。這樣的效率,讓他排在聯盟的第14位,也是前25位中唯一的非後衛球員。

  至於詹姆斯的個人得分能力,以及在關鍵時刻帶給球隊的信心,自然不用多説。一旦沒有詹姆斯在身邊,韋德不可能像前幾個賽季那樣想休息就休息,波什也必須承擔更多的責任,儘管波什聲稱自己“很渴望承擔領袖應有的貢獻”,但一旦沒有了詹姆斯,熱火恐怕很難像前幾年那樣隨心所欲的使用小個陣容,他們的內線劣勢將進一步被放大。

  在熱火的所有球員中,韋德顯然要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但毋庸置疑,32歲的韋德已難以找回當年的狀態。在2008-2009賽季,韋德對熱火的助攻貢獻率為31.8%,甚至超過了上賽季的詹姆斯,可以説,彼時,韋德是熱火的全部依靠,但現在,膝蓋、腳踝等多處有傷的韋德,已經很難肩負起類似的責任,《露天體育》直言不諱韋德已不再如當年那麼可靠。而在新援中,鄧偏重於防守,格蘭傑狀態成疑,一旦熱火無人能夠通過自己的個人能力來創造空間,那麼這意味著熱火過去四年的所有戰術體系都需要面臨打亂重整。

  就像《露天體育》所評論的,“詹姆斯為熱火創造了一種秩序,他就像是太陽,其他人圍繞他旋轉,這支球隊的所有人的角色因他而定……”

  可以想見,離開這個“太陽”,熱火至少在相當一段時間內需要找到自己新的體系,也許他們能用團隊的力量去彌補巨星離開的缺憾,但聯盟中又有幾支球隊可以接近馬刺隊的水準呢?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