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南師附中307名小演員:用最美歌聲唱響青奧開幕式

體育資訊南京日報 2014年07月21日 09: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前天晚上,奧體中心體育場,開幕式的演員們從各個通道入口陸續進場,開始夜晚緊張的排練。這其中有一支307人的隊伍來自南師附中,他們背著雙肩包,戴著白色的棒球帽。這是他們第一次進入奧體中心體育場排練,個個激動萬分、熱情高漲。

即便是晚上,露天體育場還是十分炎熱。排練的中場休息時,孩子們開始喝水、吃餅乾。大家包裏都放著學校發的兩瓶水和一條餅乾,還有自己帶的作業、書籍。晚上的排練一直要持續到11點半,這種強度的訓練一直要到青奧會開幕式前兩天。

南師附中青奧會開幕式合唱團領隊老師傅藝介紹,開幕式上,他們將表演合唱並且擔任全場節目的和聲。這次組建青奧會開幕式合唱團完全是通過學生自願報名,4月開始招募,3天就有300名學生報名,有的班甚至全部參與。可是,後來因為合唱團還有小學生參與,必須配合小學生的身高,導演要求身高要控制在1.78米以下。這一突如其來的要求一下淘汰了100多名學生。“我們只好在剛錄取的高一新生當中再做宣傳,打電話問他們是否願意參加,3天又重新招募到130名成員。”傅藝説。

因為1.78米的身高限制,身高1.79米的高二學生王風宇聲那天也被告知無法參加合唱團,王風宇聲失落極了。第二天,這個平時非常靦腆的大男孩找到老師表明他的想法:“我還是想為青奧會做點事。參加不了合唱團也沒關係,讓我去做志願者,為合唱團的小夥伴搬水都可以。”最終,經過老師和導演組的溝通協調,王風宇聲還是如願成為了合唱團的一員,他就是合唱團的那個最高個。

同樣是下學期升高二的任月,早在年初,媽媽就給她訂好了7月份去馬來西亞遊玩的機票、酒店。但一放暑假,任月就接到了7月15日就開始排練的通知。“我幾十秒內就做出了決定,放棄旅行,參加排練。”任月説,一生中可以有無數次旅行,但青奧會只有一次。

當晚,排練結束後,很多小夥伴在回去的車上累得倒頭就睡。問起苦不苦?任月説:“一點都不辛苦,因為我們期待在開幕式上的完美表現,要用最美的歌聲貫穿整場開幕式。”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