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詹皇2016年合同或達1.6億 單賽季收入超喬丹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 2014年07月20日 08: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名記謝裏丹在撰文分析,詹姆斯有望在2016年其合同到期後拿到超級合同,甚至可能達到兩億。那麼是否真的可以拿到這個數字呢?在我們對工資帽,聯盟的收入等方面進行一番剖析之後,我們發現詹姆斯兩年後或可以拿到一份總價值為1.6億的合同,想要拿2億美元基本沒戲。

  工資帽的由來

  聯盟工資帽是如何制定出來的?這裡有一個科學的公式,即NBA上一年總收入的48%,再除以30,即是工資帽。因此反向推算,也可以計算出聯盟總收入,比如2013年,NBA的總收入為6306.5萬美元除以0.48,再乘以30,約為39.4億美元的規模。

  在這39.4億美元的規模裏,有9.3億的收入來自於電視轉播,這是前任主席大衛-斯特恩在7年前簽下的合同,截止到2016年到期。而根據美媒《Buzzfeed》報道,新主席亞當-蕭華計劃與全美三大廣播公司ABC、ESPN以及TNT進行談判,要價據悉達到20億美元。

  這也是許多業內人士深信,2016年聯盟工資帽會大幅度提升的根據所在。

  16-17賽季預計工資帽

  如果蕭華的20億美元要價全美三大廣播所接收,那麼哪怕聯盟的其他收入不變,其總收入也將現在的接近40億提升到50億。而一旦聯盟總收入達到50億,那麼工資帽將相應上升到8000萬。

  那麼工資帽如何才能達到1億的規模呢?這需要聯盟將總收入提升到62.5億,也就是要在去年聯盟收入的基礎上,增長58.6%。平心而論的講,即使電視轉播收入屆時大幅增長,難度也很大。

  詹姆斯屆時的年薪
 
  如果屆時工資帽提升到8000萬,那麼詹姆斯能拿多少呢?聯盟規定,在聯盟效力十年以上的球員,頂薪合同的起薪為工資帽的35%,或上一賽季工資的105%,兩者取大。這意味著若是按照工資帽8000萬計算,詹姆斯屆時的起薪將達到2800萬美元。

  2016年,詹姆斯行將年滿32歲,屆時他可以一口氣與騎士簽下一份為期5年的續約合同。按照每年7.5%的增長幅度,詹姆斯5年的年薪將分別是2800萬、3010萬、3236萬、3478萬、3739萬。達不到2億合同,但突破1.6億,卻是輕輕鬆鬆。

  值得一提的是,NBA歷史上單賽季年薪最高的球員是喬丹,97-98賽季,他的年薪達到3314萬。而一旦詹姆斯能在2016-17賽季重新續約,且電視轉播費用大幅提升,那麼他在第四個賽季時的收入,便將正式超越喬丹,成為聯盟裏的打工皇帝。

  名利雙收,真正意義上的名利雙收。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