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媒體揭歐文勒夫共同弱點 詹皇應讓隊友先學防守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19日 08: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關於騎士將用狀元秀作為籌碼交換凱文-勒夫的消息,這兩天成為聯盟的一大熱議話題,如果騎士隊運作成功,那麼勒夫將和凱瑞-歐文、勒布朗-詹姆斯組成克利夫蘭的BIG3。

  但在《露天體育》的一位知名評論員看來,勒夫和歐文存在共同的弱點——防守太差,“無論勒夫,還是歐文,都是在他們各自位置上最糟糕的防守球員之一。”

  如果他們在不同的球隊效力,還問題不大,但如果把歐文和勒夫放在一起,那麼將是件很讓騎士傷腦筋的事情。歐文上賽季拿到了全明星賽MVP,但他依然不是一個好的球隊領袖,全隊只拿到了32場勝利,繼續無緣季後賽,而他在防守對位球員突破以及盯防對手無球跑動方面,“簡直令人恐怖”。可以説,騎士上賽季低級的防守表現,歐文難辭其咎——2013-2014賽季,騎士場均在得到98.2分的同時,卻丟掉了101.5分。他們的防守效率為107.7,列在全聯盟第19位。克利夫蘭當地媒體不止一次批評過歐文及其隊友的防守。

  勒夫也好不到哪去,最近幾個賽季,森林狼同樣是一支缺乏防守傳統的球隊,勒夫儘管時常有神一級的籃板數據,但他的防守弱點依然不容忽視,尤其是作為內線球員。根據統計,上賽季勒夫每場讓對位者獲得9.1次籃下投籃,命中率高達57.4%。在實戰中,勒夫既沒有足夠的身體天賦,也沒有過人的速度,將與他對位的大個子很好的控制住。

  因此,如果勒夫和歐文真的成為詹姆斯的左膀右臂,那麼對於後者而言,最首要的事情,恐怕不是怎樣演練進攻戰術,而是將防守的理念根植于這兩位搭檔的腦海中。詹姆斯很清楚,他在邁阿密獲取兩連冠的秘訣是什麼——防守是基石。

  前火箭主帥傑夫-范甘迪就給出了他的建議,“我認為詹姆斯將會給歐文和勒夫(如果他們真的聯手的話)施加重要的影響,如果他們真的想拿到總冠軍,就必須在防守方面達成一致。詹姆斯一定會將那些經驗和防守至上的觀點帶回克利夫蘭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