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裏弗斯揭馬刺衛冕兩大優勢 稱快船隻是西部第三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17日 11: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勒布朗-詹姆斯重回克利夫蘭,卡梅羅-安東尼續約尼克斯……聯盟格局依然在深刻變動著。在此情境之下,誰是新賽季的最大冠軍熱門。“毫無疑問,還是馬刺隊。”快船主帥道格-裏弗斯説。

  在接受《聖安東尼奧快報》專訪時,裏弗斯毫不掩飾他對於馬刺的推崇之情。在他看來,一支冠軍球隊最重要的是要保持陣容的穩定,而在這方面,馬刺可謂做到了極限,不但GDP恒星般穩定,他們還早早敲定了隊內四名自由球員中三位的續約合同:布魯斯-迪奧、帕特-米爾斯、馬特-邦納。而前兩位正是馬刺在總決賽裏的奇兵。

  “我想起了當年我們所犯的錯誤,”裏弗斯回憶起了2008年奪冠後的凱爾特人,“如果説我們(在衛冕過程中)犯了什麼錯誤的話,那麼就是我們並沒有保持原班人馬的陣容。你想想前兩年的熱火,他們也保持了大致穩定,而你看看上賽季,他們失去了邁克-米勒,他們有了變動,所以輸給了馬刺。而馬刺在這方面做得棒極了。”

  2008年凱爾特人奪冠後,有兩位球員並沒有再回到波士頓:薩姆-卡塞爾、PJ-布朗,而凱爾特人在2009年東部半決賽被魔術逆轉淘汰。

  “如果我還能處於那樣的境地,那麼我會從馬刺身上學到這一點,如果你贏了冠軍,就不要改變球隊,而是保持,然後再進行補強。”裏弗斯説。

  裏弗斯看好馬刺衛冕的另一大理由是這支球隊足夠冷靜,沒有“冠軍病”。在他看來,一旦奪冠後,球員們會喪失一些求勝慾望,部分角色球員還可能自視過高,認為自己已是明星,從而很難處理這些情緒。

  “但馬刺是一支完美的團隊,他們不會存在這樣的問題。他們冷靜團結到難以置信的程度。”裏弗斯表示。

  既然馬刺如此強大,那麼,裏弗斯的快船隊是否有能力擊敗馬刺?要知道,在今夏,快船也進行了補強,簽下了喬丹-法瑪爾、CJ-沃特森、斯班瑟-霍伊斯等人,讓內外線更有深度。

  “如果想拿冠軍,馬刺是你必須要戰勝的,”裏弗斯説,“但聽著,我們只是西部的第三名,西部實在太殘酷了。”

  裏弗斯還透露,快船曾經嘗試得到保羅-皮爾斯,但先簽後換的方式,是快船所無法實現的,裏弗斯和皮爾斯未能再續師徒情分。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