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韋德下賽季出場時間成疑 無詹皇恐需格蘭傑分憂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17日 09: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17日,《今日美國》一位知名體育評論員展望了熱火新賽季的前景。在他看來,儘管勒布朗-詹姆斯的離開給熱火帶來了“實質性的變化”,但熱火至少還是東部前四的球隊。而熱火最大的變數是韋德的狀態如何。

  對於詹姆斯的離開,韋德感到失望,但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勒布朗為他以及他的家庭做出了正確的決定,因為家就應該是你心的方向。”而在和熱火續約新合同後,已經為這支球隊打了11個賽季的韋德,他心中的“家”,顯然是邁阿密。他在推特上發了一張穿著熱火訓練服的照片,寫道,“心安處即是家,我的家,我的城市,我的住處。”

  對此,熱火總裁帕特-萊利給予了充分的褒揚,“從11年前他到這裡開始,(韋德)就是這支球隊的旗幟,在職業生涯的很多關鍵時刻,他都為球隊做出了承諾和貢獻,他總是願意幫助這支球隊向著總冠軍級別邁進。這一次也不例外。”

  2010年夏天,正是得益於韋德成功的遊説和大度的降薪,才讓熱火得以將詹姆斯、克裏斯-波什一同招募到了熱火,進而四進總決賽兩奪總冠軍。

  如今,詹姆斯出走後,熱火也遠談不上一蹶不振,在韋德身邊,熱火還保留了波什、查爾莫斯、海斯勒姆、克裏斯-安德森、諾裏斯-科爾等原班老臣,同時在自由人市場上簽下了盧爾-鄧、麥克羅伯茨、丹尼-格蘭傑等當打球員,只要糅合得當,熱火依然是東區的一大豪強,《今日美國》預測了新賽季熱火的主力陣容:查爾莫斯、韋德、鄧、麥克羅伯茨、波什,安德森、格蘭傑、科爾將作為主要輪換人手。

  當然,熱火最大的仰仗同時也是最大的變數還是韋德。上賽季,因為有傷在身,同時也鋻於詹姆斯的存在,32歲的韋德只打了54場比賽,場均只打不到33分鐘,得到19分4.5個籃板4.7次助攻,命中率則是職業生涯最高的54.5%。新賽季,韋德顯然要在攻防兩端承擔更多的責任,但如何分配他的出場時間,如何在某些場次讓韋德休息從而保證他一整個賽季的高效和健康,將成為斯波爾斯特拉的一大重要課題,不過應該不會超過場均35分鐘——上一次韋德單賽季場均出戰超過35分鐘,還要追溯到2010-2011賽季。在一些評論員看來,格蘭傑或將在某些時候替代韋德的位置,讓閃電俠有更多的休整空間。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