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納達爾確定入圍年終總決賽 連續第十年獲此殊榮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15日 13: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繼德約科維奇後,納達爾成為今年第二位拿到年終總決賽資格的單打球員。納達爾將在今年11月向自己的首個年終總決賽冠軍發起衝擊,總決賽將在今年11月9號到16號在倫敦02體育館舉行。

  今年是納達爾連續第十年取得年終總決賽的資格,西班牙人在這項比賽中的最好成績是2010年(不敵費德勒)和2013年(不敵德約科維奇)的亞軍。ATP執行總裁科莫德説:“納達爾入圍年終總決賽對英國的球迷來説是一個極好的消息,他們又有機會在賽季末欣賞到這位網壇巨星的表演。納達爾以前曾有很多機會在年終總決賽中登頂,今年又將迎來一次良機。”

  今年28歲的西班牙人已經在今年拿下了4個冠軍,這其中包括了一月ATP多哈站(擊敗了孟菲爾斯),二月的ATP裏約熱內盧站(擊敗了德爾戈波洛夫),在隨後的ATP馬德里站中拿到了生涯的第27個1000賽冠軍(擊敗錦織圭),並在羅蘭加洛斯擊敗德約科維奇後拿到了第九個法網冠軍。目前,在ATP通往倫敦之路的排行版中,費德勒排名前三位,他有望成為下一位獲得倫敦總決賽資格的球員,瑞士人曾先後六次捧起總決賽的冠軍。

  上周,德約科維奇從納達爾的手中接過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頭銜,這也讓西班牙人143周世界排名第一的記錄被暫時停止改寫。此前,納達爾分別在2008、2010和2013年三次登頂世界第一。不過納達爾依然有希望在剩餘賽季,將世界排名積分趕超德約科維奇,兩人的本賽季的年終第一之爭還進入白熱化階段。

  值得一提的是,布萊恩兄弟成為2014賽季首對入圍年終總決賽的雙打組合。此前這對雙打組合分別在2003、2004和2009年三度稱霸年終總決賽。這也是他們連續第13年入圍年終總決賽。

  據悉,ATP年終總決賽過去五年,一共吸引了125萬名球迷進入02體育館觀賽,這是目前全球範圍內規模最大的室內網球賽。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