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溫網混雙詹皓晴未能創歷史 斯托瑟澤蒙季奇奪冠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07日 08: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7月7日(當地時間6日)消息,2014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進入最後一個比賽日。在混雙決賽中,15號種子斯托瑟/澤蒙季奇以6-4/6-2輕取14號種子詹皓晴/米爾尼,拿下了本屆溫網的混雙冠軍。決賽告負的詹皓晴也錯失了成為繼謝淑薇後,第二個贏得大滿貫成人組冠軍的中華台北球員。

  近兩年在雙打賽場有著不俗表現詹皓晴,在本屆溫網與白俄羅斯名將米爾尼搭檔,連續淘汰了包括衛冕冠軍梅拉德諾維奇/內斯特在內多對名將組合,成功闖入決賽。不過與他們爭冠的對手斯托瑟/澤蒙季奇實力同樣不容忽視。回歸雙打賽場的斯托瑟沒有絲毫的生疏,她與澤蒙季奇的搭檔火花十足,這場決賽也讓人期待。

  比賽伊始,詹皓晴/米爾尼就以Love Game率先拿下發球局,以1-0領先。不過斯托瑟/澤蒙季奇也很快進入狀態,強勢保發後扳平比分。進入盤中階段比賽也陷入了膠著。儘管詹皓晴發球偏弱,但米爾尼在網前依靠積極的封堵幫助搭檔力保發球局的不失;而斯托瑟與澤蒙季奇的表現則相當強勢,前八局結束後比分形成4-4平。在關鍵的第九局中詹皓晴/米爾尼一度以30-0領先,但韌勁十足的斯托瑟/澤蒙季奇最終連下四球率先打破場上僵局。隨後以Love Game拿下發球勝盤局。這對塞爾維亞與澳大利亞的跨國組合就以6-4先拔頭籌。

  雙方的男子選手在次盤首局就表現強勢,輕鬆連贏四分保發後打成1-1平。抓住詹皓晴發球偏弱的機會,斯托瑟/澤蒙季奇在第三局以40-0拿到破發機會。雖然頑強的14號種子一度化解了四個破發點,但斯托瑟/澤蒙季奇還是把握住第五次機會完成破發。抵擋住對手的反撲後,這對跨國組合就確立了3-1的領先。雙方隨後各自保發,賽會15號種子仍然手握4-2的領先。肩上壓力不斷積累的詹皓晴隨後在發球局連丟四球再次遭到了破發。斯托瑟隨後順利守住發球勝賽局,就以6-2取勝,與澤蒙季奇一起捧起了今年溫網混雙冠軍。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