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保羅:我會看世界盃但不踢球 美國表現非常精彩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07日 08: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賽場上霸氣十足的克裏斯-保羅,場下卻是平易近人。儘管是初次見面,CP3甚至調侃起了記者T恤上的一行話(注:埋沒我的才華):“這話倒很適合你!”一場不長的對話,以輕鬆的開場開始。

  喜歡看足球卻不踢球

  “我當然會看世界盃!尤其是美國隊的比賽。”提到正在火熱開戰的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克裏斯-保羅認真地説。他坦承自己並不會踢足球,但從來不會拒絕看球。前幾年奧運會的時候,他會特意關注足球比賽。今年,他看了美國隊的不少比賽,包括對戰比利時。有報道説,美國本土轉播足球世界盃的收視率,一度超越了NBA。

  “這個數據我相信,因為我自己就看了啊!世界盃的精彩讓人不可思議。美國隊的表現非常精彩,我多麼希望他們能贏得比賽。尤其到了踢點球的時候,才能感到世界盃比賽的重要。”CP3説。

  成功在於準備 未來期待總冠軍

  足球之外,籃球才是保羅最熟悉的話題。在NBA,保羅以樂透區新秀的身份進入聯盟,首個賽季就成為了最佳新秀。多年之後,他已經成為整個聯盟最棒的組織後衛。成績斐然的背後,保羅認為充足的準備,讓他獲益:“至於成功的秘訣,對我來説就是提前做準備。如果週二比賽,我會在週一晚上就把比賽研究透徹。對於比賽的準備,絕不是賽前幾小時的事情,那是一個很長的過程。”

  上賽季,快船在西區半決賽與雷霆殺的渾天黑地,最終含恨出局,讓人扼腕。人們不會忘記,保羅在失利後傷心的眼神,當天晚上,他攬下了失敗的責任,獨自品味出局的苦澀。2個月過去了,保羅已經從失利中恢復出來:“下賽季的目標,就是總冠軍。我們必須做的比上賽季更好。”CP3説,“我們必須從自己做起,如果我、格裏芬和德安德魯-喬丹能上賽季好1%到2%,整個球隊都會進步一個層次。”

  職業生涯至今,保羅獲得了很多個人榮譽,但在球隊層面,他還沒有觸及到分區決賽的屋檐,這與CP3的聯盟頂級控衛的地位似乎不符。保羅甚至説,自己願意以個人榮譽的代價,去換取總冠軍的獎盃,儘管兩者都難以割捨。

  球場領袖的秘訣:自己要成為表率

  球迷喜歡保羅,不僅因為嫻熟的球技,更因為他在場上的領袖之氣。保羅透露了自己的秘訣:“最好的領導力,就是要親自做出表率。你不能總是告訴大家要防守,但是自己卻不防守;你也不能總是讓大家很努力,然後自己不努力。對於我個人而言,CP3一定要在場上打出激情,讓隊友看在眼裏,激發隊友的鬥志。”

  當被問到具體用那些話激勵隊友最管用時,保羅笑著説:“這個我可不能告訴你。”他解釋道,“我是那種在場上和場下,表現迥然不同的人。在場上,我表現得很有競爭性、為了勝利付出一切。每當到第四節,我經常對隊友説:“兄弟們,第四節才是勝負攸關的時刻。決勝的時刻到了!”

  假期陪伴家人最重要 休賽季要變得更強壯

  輸給雷霆後,保羅曾經感嘆,接下來的夏天將非常漫長。他説,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和家人在一起,尤其是陪伴正在幼兒園的兒子。“然後,我會思考,如何訓練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當被問道,休賽季最想練就什麼樣的秘密武器時,保羅眨了眨眼鏡:“我想要的可多了,我特別想跳的和格裏芬一樣高,但我覺得這不太可能吧!”説罷,在場的工作人員哄堂大笑。保羅調整了一下,認真的説:“我覺得,我想變得更加強壯,與此同時,保證下賽季的健康。”

  支招中國小球員:把技術練就成條件反射

  此番來華,保羅還有一個重要的事情,就是幫助小球員訓練。其實,最近幾次來中國,保羅的行程緊湊,但都要抽出時間訓練小球員。他説,中國的年輕球員給我印象很深刻,比如,他們對球的控制很好,動作速率很快。

  他為小球員提出了自己的建議:“他們要學會在比賽中自我學習,同時堅持練習。這並不意味著要做特殊的個人技術訓練。我小時候一直打比賽,無論是室內場地還是室外場地。時間久了,你總會發現一些進步。現在,我在球場上的動作,更像是一種條件反射。”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