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卡洛斯對離開李娜很沮喪 最後三個月目標溫網+No.1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05日 22: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比利時記者Yves Simon從1997年開始報道網球,和卡洛斯認識近20年,兩人私交甚篤。阿根廷人還是他工作的sudpresse的網球顧問。近日他獨家報道了李娜和卡洛斯分手的消息,記者也第一時間聯絡到他,還原了他當天與卡洛斯聊天的細節。

  誤打誤撞的獨家新聞

  “卡洛斯是瘋狂的足球迷,比利時在世界盃遇到阿根廷,我想問問他對比賽的看法。”Yves Simon告訴記者。聽到他的回答記者多少有些吃驚,隨即追問是如何談到李娜的?Yves回答説。“就是隨便聊聊。我剛剛從溫網回來,李娜最近的表現一般。我問卡洛斯會不會有一些調整時,他就告訴我和李娜已經結束合作了”談完這個問題後Yves也忍不住笑著説道。“這真的是巧合。”

  卡洛斯很沮喪也很無奈

  卡洛斯的離開對李娜是晴天霹靂,阿根廷人也承受著不小的壓力。Yves告訴記者談到李娜時,他的情緒低落了許多。“他有點沮喪和感慨。在這個時間離開李娜是無奈的選擇。邁阿密決賽過後,網球學院的老闆丁女士讓他立刻回去工作,在他不斷的要求下,最終丁才同意他和李娜一起再打完兩個大滿貫。”Yves隨後表示,卡洛斯對離開李娜也感到沮喪,因為他們還有共同的目標沒有完成。

  卡洛斯一直保守秘密

  按照Yves的説法,卡洛斯4月份就已經做出決定,他和李娜就這個問題有過溝通嗎?“他一直都保守這個秘密,這是對球員的保護。如果她們知道教練馬上走了,都無法集中精力訓練,更好的調動積極性。選擇在6月離開也是希望能給李娜更多的緩衝期。”

  卡洛斯最後三個月的目標:溫網+No.1

  在卡洛斯的幫助下,李娜在澳網實現了再奪大滿貫的夢想,排名在2月也一躍升至No.2,加上在北美賽季的出色發揮,她一度看到與小威爭奪No.1的希望。但來到歐洲後,李娜的表現卻一瀉千里距離目標也越來越遠。“卡洛斯最大的目標是世界第一,沒有實現他也很有挫敗感。這次溫網他也是信心十足希望幫助李娜拿到冠軍,並且為她量身打造了訓練和備戰計劃,但最後的結果卻很不理想。”

  與李娜合作的巔峰時刻

  卡洛斯把李娜帶到了一個境界,在他的打造下,中國金花在三項大滿貫都創造了追平了最佳戰績,談到合作期間最難忘的經歷,Yves告訴記者,卡洛斯最驕傲的是幫助李娜走出低谷拿到澳網冠軍,他也轉述了阿根廷人的原話。“從體育層面來説,我不會忘記澳網的勝利;作為一個教練,我也證明了海寧之外我還可以帶其他的運動員。我很感謝李娜,讓我打開了亞洲網壇乃至國際網壇的大門,我成為了另外一個維度的教練。但是如果從感情層面來説的話,還是很艱難的,畢竟和她和姜山一起有過很多美好的回憶。”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