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體育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直播點播NBACBA國足中超歐冠英超意甲德甲數據客戶端策劃

曝李娜去年曾想退役 卡洛斯:早結束早回家

體育資訊央視網體育綜合 2014年07月04日 19: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北京時間昨天,比利時媒體採訪了正在當地度假的阿根廷網球名帥卡洛斯,並對外界公開了卡洛斯與李娜結束師徒關係的消息,儘管李娜的經紀公司並未確認消息的可靠性,但卡洛斯執教的匠心之輪網校董事長丁叮已確認,雙方暫時中止合作關係。據透露,法網公開賽首輪出局,卡洛斯公開批評李娜的“不職業”態度,兩人的分歧和嫌隙被放大,李娜溫網早早出局,兩人的師徒緣分也走到了盡頭。

  據知情人透露,李娜和卡洛斯都是相當有個性棱角的人,早在去年法網結束後,李娜就曾對卡洛斯表達了退役的想法,而阿根廷人非但沒有勸説阻攔,甚至還敦促“快點結束,早些回家”。實際上,兩人經此一回,僅剩下一份工作合同的關係。今年初,李娜澳網奪冠,在很大程度上彌合了雙方的分歧,但這並不是蜜月得以延續的最好保障。

  “一來卡洛斯是一位非常敬業的教練,他當然希望李娜能延續這種輝煌,”一位業內人士告訴記者,“而李娜已經32歲,很難再像20歲的選手那樣,完成卡洛斯的魔鬼要求。”

  顯然,兩者在事業規劃和高度上無法達成一致,這也是為什麼卡洛斯在法網後狠批李娜,甚至認為她不配世界第二的名分。這是相當嚴厲的批評,自然引來李娜的強烈反彈。

  丁叮也表示,“卡洛斯主要負責網校教學,而執教李娜佔用了太多時間,因此學校和他本人慎重考慮後做出這個決定,李娜和他們就此也達成了一致。”

  卡洛斯則表示,是自己決定離開李娜的,他希望回到北京網校培養新人,他在北京至少會待到2016年。據説,李娜對於這樣的突然決定完全沒有準備,甚至還痛哭流涕。

  目前,李娜在武漢家中休息,接下來的硬地賽季,她將獨自上場,當然還有她的陪練兼老公姜山。

  今年49歲的名帥卡洛斯發掘了13歲的海寧。2012年,阿根廷人開始執教李娜,從此,成為備受中國人關注的神奇教頭。2012年,李娜在倫敦奧運會慘敗,卡洛斯成為最佳教練人選。兩人合作之後很快李娜就奪得了個人的首個超五賽事冠軍。2013年,李娜在總決賽上獲得亞軍,世界排名升至第3位。2014年年初,李娜澳網加冕,世界排名隨後也來到了第二位,師徒二人進入合作的蜜月期。

  但卡洛斯的魔鬼訓練對於李娜來説始終是一個夢魘,特別是冬訓時把她當作20歲的小姑娘,讓李娜吃不消。卡洛斯是一位事業心很強的教頭,一位知情人透露,正是李娜的遲疑和懈怠,讓卡洛斯感到不滿。

  另外一則師徒消息是,英國天才穆雷以0比3不敵保加利亞選手迪米特洛夫,衛冕失利。他的法國猛女教頭毛瑞斯莫,首次帶弟子出戰大滿貫,甚至無法幫助他打進4強,並且創下他6年來在溫網的最差紀錄,這樣的戰績顯然是大家都不願意看到的。

  另外,在男單1/4決賽,瑞士天王費德勒以3比1逆轉好友瓦林卡,將和拉奧尼奇爭奪決賽席位。這是溫網連續9年四大巨頭中至少2人躋身4強。

  • 封面人物
ipad版
iphone版
安卓手機
安卓pad

下載央視體育客戶端,精彩賽事,即刻呈現!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