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德揚或因批裁判停賽1場 被盜號説法站不住腳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10:2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新華報業網-揚子晚報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24日有消息稱,德揚因為在與上海申鑫賽後在自己的“私媒體”上發佈了一條“對裁判表示不滿”的微博,而遭到足協的停賽處罰。

  德揚微博發出後,江蘇國信舜天的官方微博馬上出來澄清,德揚的微博是遭到盜號,微博並非德揚本人所寫。但據記者了解,足協認定德揚評價裁判的事實存在,或將對其進行停賽一場的處罰。

  揚子晚報記者 張昊

  峰迴路轉

  舜天官微稱德揚被盜號了

  中超聯賽第7輪,江蘇國信舜天在客場1比1戰平了上海申鑫。賽後,舜天前鋒德揚的微博中出現了一段對主裁判判罰表示不滿的英文:“Yesterday away game,Referee was not on CSL level but again we didnt give up!!! Thanks for support,it was perfect like always”。中文翻譯為:昨天的客場比賽,裁判配不上中超的水平,但我們再一次沒放棄,謝謝你們的支持,你們一如既往的出色。

  事後,舜天俱樂部通過翻譯找到了德揚詢問微博的事情,電話中德揚表示他並不知情。週二球隊訓練時,舜天方面相關領導找到德揚,面對面了解了此事。在確定德揚沒有發出此微博之後,舜天俱樂部通過官方微博,為德揚微博係被盜號情況做出了説明。舜天官方微博表示:“近日,在網絡上傳出我俱樂部球員德揚在其個人微博上評論裁判的消息,經了解,其微博係被盜號,相關內容並非本人所發,其微博現己暫停使用。特此聲明!”

  昨天,足球報撰文表示,北京隊的球員馬季奇和曼薩諾因為抨擊裁判,都將受到停賽一場比賽的處罰,而江蘇國信舜天的德揚和深圳紅鑽的李毅恐怕也難逃同類處罰。

  唇槍舌劍

  網友在“揚子球迷圈”打嘴仗

  昨天下午,“揚子球迷圈”也發佈了德揚被罰這一事件的討論話題:既然德揚微博被盜號,那麼足協再處罰合理嗎?德揚微博賬號發出了批裁判的言論,已被舜天俱樂部官方證實係盜號所致。然而,現在有傳言稱,德揚依然將被足協處罰。既然發出言論並非德揚自己所為,那麼足協如果真的追加處罰,有何依據?合不合理?舜天又該做出怎樣的反應?

  網友“撫琴閒吟”表示:應該是足協舉證這個言論是德揚説的吧。一位匿名網友跟帖寫到:我只悄悄跟你們説,德揚的號是我盜來玩的,密碼是123456,你們也可以盜來玩玩!而“兩個好人”的觀點比較明確:(舜天)去和足協理論!另外一名網友也對足協的決定非常不滿:中國裁判需要批評,批評才有進步,足協不能悶著葫蘆搖,想當年足球假球時代也不準評論裁判,足協腦殘。

  有批評足協的網友,也有比較理性點評的網友,球迷圈的熱心網友“獸腰永遠在平趟”寫到:足協處罰當然有理有據,公開批評裁判等於自找麻煩。舜天説德揚微博被盜號,那麼誰主張誰舉證,俱樂部應該找出被盜號的證據,證明這條微博不是德揚所發。如果真是德揚所為,不如大大方方認了,在球迷圈博個好名聲,豈不快哉?

  資深網友“隊長”的評帖毫不客氣:好奇怪的問題,這個有什麼合理不合理的?你德揚的個人自媒體發佈了有違行業規範的信息,足協肯定要處罰!德揚跟舜天是利益共同體,不能互相證實的。常識啊!!!誰家小子晚上出去偷東西,公安找上門來,父母説“他一直在家看電視呢”。這樣的證言能採用嗎?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