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馬德興:國企思維就是窩裏橫 國安志在阻恒大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9: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體壇週報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記者馬德興首爾報道

  亞冠旅程隨著客場1比2失利而宣告結束,國安將目光瞄準國內賽場。

  “我們教練組到隊有一段時間了,除了和魯能的比賽外,我對球隊的表現很滿意,亞冠中,我們之前也一直很有希望。”曼薩諾賽後説,“但今天對於我和北京球迷來説都不滿意,我們不能在失敗面前低頭,後面還有中超和足協盃。我們要吸取之前的教訓,按照我們想要的方式去打好後面的比賽。當然,我們也面臨著很多困難,包括張呈棟的受傷和格隆的停賽,這打亂了我們的部署,以後儘量避免意外情況發生。我們在衝擊冠軍的道路上有很強的對手,魯能和恒大。我們不會輕視任何隊伍,做好充分準備。”

  儘管曼薩諾並沒有發出中超奪冠誓言,但顯然不會放棄對冠軍的追求。某種程度上,對國安而言,今年亞冠並不是俱樂部最為重要的任務——引進的巴拉塔和陳志釗這兩個重量級內外援傳聞因轉會費零頭沒談妥導致耽擱亞冠報名——這顯然説明了什麼。

  當然,簡單地指責俱樂部管理層也有失公允。這方面,國安與魯能有相似之處,畢竟兩傢俱樂部都是國企,而兩家高層最想做的就是不讓恒大“獨美”,因而都不約而同地指示具體的辦事人員:必須不能讓恒大再拿聯賽冠軍。國企領導人的思維方式就是“窩裏橫”。在這種思維左右下,體現在足球場內,就是“內戰內行、外戰外行”。這種帶有明顯“中國特色”的足球,也就迫使球隊只能在國內賽場上“死磕”恒大。

  不過,國安隊最終能否如願?尚待時間給出答案。乘著恒大一家“雙線作戰”,或許國安和魯能都會有機會。而且,有跡象表明,國安隊在賽季中期轉會期間,還將會在引援方面有進一步動作。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國安 國企 的新聞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