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阿德:這支隊非常相信我 第一次每個人都給我傳球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9:1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5日消息,據《俄勒岡在線》報道,在季後賽前兩戰打出了逆天的表現後,拉馬庫斯-阿爾德里奇[微博]已經逐步變成了季後賽最棒的球員之一。

  在季後賽前兩戰打出逆天表現後,阿爾德里奇的賽後待遇已經有所變化,工作人員會問他是否要和達米安-利拉德[微博]一起做賽後採訪,或者只為他一個人做個單獨採訪。

  “很好啊。”阿爾德里奇説,他當時還沒穿襪子,他的首飾也還需要整理。但馬上,阿爾德里奇想起了什麼,然後迅速改口了:“不不不,還是讓他(利拉德)先接受採訪吧,我可不想被他的光芒遮蔽。你們還記得把我和布蘭頓(羅伊)一起安排採訪嗎?我當時可沒有得到任何問題。”

  一想到那些事,阿爾德里奇就會笑起來,那是一些有些褪色的記憶。但阿爾德里奇並不想讓現在的隊友經歷自己當年經歷過的不好的待遇:在聚光燈下,在電視直播中被人晾在一邊。

  在季後賽前兩戰,阿爾德里奇分別得到46分和43分,他的表現震驚了火箭,也震驚了聯盟。無論是開拓者這支球隊,還是波特蘭這座城市,都一直懷念著克萊德-德雷克斯勒還在日子——一個超級巨星,不只是球隊裏最好的球員,還是季後賽系列賽中最棒的球員。

  而現在,阿爾德里奇已經更進一步,他成為NBA季後賽中最棒的球員。

  是什麼讓阿爾德里奇現在發生了蛻變?答案有點複雜,但有兩個重要因素不能被忽視:首先,阿爾德里奇表示現在是他8年職業生涯以來,首次感覺到自己被隊友接受。其次,他覺得現在自己能更體會到信仰的價值,他表示上帝安撫了他,給了他力量。

  在職業生涯早期,他生活在羅伊和奧登的陰影之下,這陰影已經超出了賽場。而現在這支球隊,沒有妒忌,沒有別的東西,一切就是為了贏球。

  “這支球隊非常相信我,”阿爾德里奇説,“從第一個人到最後一個人,他們都百分百支持我,當我準備好的時候,沒有人會不給我傳球。”

  八年來,開拓者都不是這樣的嗎?“沒有,我沒有感覺到,我以前從未這樣覺得,”阿爾德里奇説,“這是我第一次覺得花名冊上從第1人到第15人都讓我很開心,這是第一次所有人都知道我要幹什麼,他們想要跟隨我。”

  另一方面,阿爾德里奇的信仰之力讓他更加平靜。他在採訪中經常用到“保祐”這個詞,這不是作秀。阿爾德里奇一直過得比較艱難,他沒有父親,小時候經常餓著肚子睡覺,進入NBA後,他被診斷出心臟病,差點終結了職業生涯,他的媽媽又被診斷患有癌症。

  “我來自貧窮和艱難的家庭,我沒有足夠的錢吃飯,”阿爾德里奇説,“我知道,這是上帝給我的指導,我是他的孩子,他讓我在比賽中頌揚他的名字。”

  阿爾德里奇的母親,喬治婭,也已經戰勝了癌症,她來到火箭主場觀看孩子的比賽。她給了阿爾德里奇信仰,從小她就喜歡説:“上帝第一,其他第二。”

  “信仰給了你力量,冷靜,帶走了你的擔心,”阿爾德里奇説,“如果你相信上帝,你就不應該擔心,我知道我是他的一個孩子,他會站在我身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阿爾德里奇 傳球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