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山貓前鋒鎖喉詹皇被罰2萬 犯規升級卻逃脫禁賽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9: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5日,NBA官方正式宣佈,將山貓和熱火比賽中麥克羅伯茨對詹姆斯的“鎖喉”犯規由普通犯規升為二級惡意犯規,並罰款20000美元。不過夏洛特球隊主力大前鋒不會因此被禁賽,可以出戰雙方于山貓主場進行的第三戰。

  對山貓的季後賽第二戰,熱火雖然是最終的贏家,但他們拿下這場勝利的過程並不輕鬆。在比賽進行到第四節時,雙方的比分依然咬得很緊,最後還剩50秒時,詹姆斯玩命一樣地從左路突破直殺山貓禁區,卻在上籃時被麥克羅伯茨兇狠地揮出右肘擊中喉部!熱火皇帝當時就直接被放倒在地,並在籃下以俯身下跪的姿勢緩了好久才慢慢爬出場外,又靠著籃球架休息了很久才能站起來。“我當時都有點喘不過氣來了。”詹姆斯賽後説道。

  當時裁判對麥克羅伯茨的犯規判罰僅僅是一次普通犯規,詹姆斯只因此獲得了兩次罰球的機會,大受影響的熱邁阿密巨星2罰中1,不過好在熱火最終還是有驚無險地贏下了比賽。而如果當時裁判就判罰麥克羅伯茨是二級惡意犯規,那麼他將會直接被驅除出場,詹姆斯和熱火將得到兩罰一擲的機會。山貓大前鋒幸運地逃過了一劫。

  根據NBA規則,對惡意犯規的追加處罰將包括罰款,視球員此前是否有惡意犯規累積計分(一級1分,二級2分)決定是否將自動停賽,若犯規過於嚴重,也可能直接被禁賽。麥克羅伯茨此前並未有累積計分,所以免於自動停賽,而聯盟在重新審查他的犯規動作後也作出了僅罰款20000美元不追加停賽的決定。

  麥克羅伯茨免遭禁賽或許會讓這個系列賽多存一絲懸念,對抗更加精彩,但肯定也會讓熱火不滿。雙方首輪第三場比賽將於本週日早晨7點在山貓主場進行,且看衛冕冠軍屆時如何在喬丹的球隊身上為詹姆斯復仇。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山貓 前鋒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