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朱志根不會休息太久 孫楊組內其他人仍由他帶領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8:1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京華時報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24日宣佈,由於身體不適,朱志根辭去孫楊分管教練一職。張亞東目前正在北京帶孫楊訓練,他將接過朱志根的教鞭。

  動態:孫楊教練亞運會後定

  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昨天下午宣佈了這一情況:“朱志根由於身體原因,提出回杭州治療,游泳中心和國家隊同意他的要求,經過與浙江體育局、浙江體院溝通協商,目前由張亞東負責孫楊的訓練工作。”

  浙江方面沒有透露朱志根休息的具體時限。目前來看,今年的全國冠軍賽和亞運會前,張亞東都將負責孫楊的訓練,亞運會之後,孫楊的主管教練再行確定。據了解,朱志根不會休息太久,朱志根組內的其他隊員依然由他繼續帶領。

  孫楊目前正在北京訓練,昨天張亞東也出現在體育總局訓練局游泳館,幫孫楊掐表。他證實自己目前分管孫楊訓練,“我正在帶他,組織上讓我接手,我就聽從安排,事情就這麼簡單。”張亞東表示,孫楊目前恢復得不錯,減重也很有成效,“體重比年初減了20斤,已經接近倫敦奧運會前的重量了。”

  據悉,孫楊回到國家隊後,一直和隊友們一起訓練。目前,孫楊的身體狀況有了明顯改善,體重下降了20斤,腹肌也重新顯露。孫楊稱,他此前做了甲溝炎手術,現在他的腳趾已經不再疼痛,“雖然兩個大腳趾還是沒有知覺,但是基本不會影響訓練。”

  據游泳中心黨委書記尚修堂介紹,朱志根患甲狀腺炎和糖尿病,最近病情加重,所以提出回去治療,“亞東去年世錦賽也帶過孫楊,配合得不錯,經過這次檢驗,證明他帶隊員還是很有一套,在賽前訓練這塊,他的水平還是很高的。”

  相關:國家隊解除孫楊“三停”

  游泳中心透露,孫楊的停賽和停止商業活動處罰已被取消。

  尚修堂表示,“根據孫楊的實際行動,特別是他來到國家隊之後的表現,我們決定解除對他的停賽處罰。”尚修堂透露,孫楊將在5月中旬參加全國冠軍賽暨亞運會選拔賽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個單項的角逐。

  去年11月3日,孫楊在杭州無照駕車被拘留,被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處以停賽、停訓、暫停一切商業活動的處罰。11月6日,游泳中心也對他作出了相同處罰。雖然被罰,孫楊依然在自己訓練,以保持狀態,上月他回到國家隊,停訓處罰被解除。經過一個多月的訓練,游泳中心和浙江體育職業技術學院認可了他的表現,對其解除停賽處罰。

  背景:師徒分合一年多

  過去一年多,孫楊和朱志根的矛盾多次爆發,兩人經歷分分合合。如今朱志根以生病為由,暫時回到杭州,孫楊和張亞東重新攜手。

  去年2月,孫楊和朱志根發生爭吵,浙江體院對孫楊進行處罰,1個月後,兩人又重歸於好。不過好景不長,4月兩人再度發生衝突,國家隊和浙江體院一邊調解,同時作出讓張亞東暫時帶孫楊的決定。世錦賽上,孫楊成績突出,他表示自己很欣賞張亞東的訓練,由於身份敏感,張亞東在孫楊奪冠後,依然表示自己只是救火隊員。朱志根在世錦賽期間,向孫楊敞開心扉,表示自己還是很願意帶他,有信心把孫楊培養成自由泳的全才,於是師徒矛盾再次平息,兩人重新合作。

  孫楊在場外依然沒有閒著,去年底鬧出了無照駕駛一事,由於他遭到“三停”,朱志根也暫時不再帶孫楊訓練。今年孫楊逐漸解禁,兩人在國家隊繼續合作,不過這次也沒維持太久。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