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康利榮膺體育道德風尚獎 力壓格林締造灰熊歷史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5日 07:5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4日消息,NBA官方宣佈,灰熊隊後衛邁克-康利榮膺13-14賽季體育道德風尚獎;康利就此成為史上首位獲此殊榮的灰熊隊球員。

  今年入圍體育道德風尚獎候選名單的球員來自6大賽區,包括康利(西南賽區)、凱爾特人隊的傑夫-格林(大西洋賽區)、公牛隊的邁克-鄧利維(中部賽區)、太陽隊的錢寧-弗萊、開拓者隊的達米安-利拉德(西北賽區),以及奇才隊的布拉德利-比爾(東南賽區)。

  康利一共獲得77張首位選票,共計得到2335分排在6名球員之首。聯盟將捐出10000美元給康利基金會,同時也會向其他5名候選球員的相應基金會各自捐贈5000美元。

  常規賽收官階段,30支球隊均向聯盟提供1名候選球員,最終由前NBA球員約翰-克羅蒂、埃迪-約翰遜、賈倫-羅斯和伊賽亞-托馬斯等人,從總共30名球員中選出6人,代表各個賽區成為最終的候選人。

  這是NBA連續第10年由球員評選出體育道德風尚獎。具體投票規則是投票人填寫心目中前6名,其中第1名獲11分、第2名9分、第3名7分、第4名5分、第5名3分、第6名1分,獲得總分最高之人榮膺體育道德風尚獎。今年的評選,康利以2335分排在首位。凱爾特人隊的格林以1971分位列第2位,太陽隊的弗萊則以1915分排在第3位。4-6名分別是比爾(1897分)、利拉德(1881分),以及鄧利維(1832分)。

  體育道德風尚獎是自95-96賽季以來每年對NBA中最具有體育道德風尚的球員頒發的獎項。體育道德風尚主要包括賽場上的道德行為、公平競賽以及誠信。獎盃被命名為喬-杜馬斯杯,以表示對其中1位獲獎者,前活塞隊巨星、現奈史密斯名人堂球員喬-杜馬斯的尊敬。

  以下是近10年體育道德風尚獎

  13-14賽季,邁克-康利(灰熊隊)

  12-13賽季,賈森-基德(尼克斯隊)

  11-12賽季,賈森-基德(小牛隊)

  10-11賽季,斯蒂芬-庫裏(勇士隊)

  09-10賽季,格蘭特-希爾(太陽隊)

  08-09賽季,昌西-比盧普斯(掘金隊)

  07-08賽季,格蘭特-希爾(太陽隊)

  06-07賽季,羅爾-鄧(公牛隊)

  05-06賽季,埃爾頓-布蘭德(快船隊)

  04-05賽季,格蘭特-希爾(魔術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賽季 體育道德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