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波波維奇:獎盃歸功球員 馬刺已為冠軍重新上路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8:38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3日,馬刺主帥波波維奇再次當選了NBA年度最佳教練,職業生涯第三次獲此殊榮,加入了老尼爾森和帕特-萊利的行列,成為聯盟歷史上僅有的三名三次當選最佳教練的主帥之一。對此波波維奇把功勞都歸給了馬刺的管理層以及球員們,並表示他們本賽季還有件未完成的事——殺到總決賽拿下總冠軍。

  “我會把所有的獎盃都擺在我的汽車發動機罩上,就像球員們擺弄他們那些五花八門的汽車牌照一樣。”聯盟最愛賣萌的馬刺主帥在新聞發佈會上開玩笑地説道。但他同時也一本正經地向馬刺老闆霍爾特以及總經理霍福德表示了感謝,稱是他們給自己運作球隊的自由和大力支持讓他取得了成功。

  2013-14賽季堪稱波波維奇在教練工作上完成得最神奇的一年:他帶領馬刺創造了多項隊史紀錄——30個客場勝利、19連勝、命中698個三分球以及高達53.7%的真實命中率。在取得62勝20負的全聯盟最佳戰績的同時,波波維奇沒有讓一名球員的場均出場時間達到30分鐘,這在聯盟歷史上尚屬首次。“球員才是完成這些工作的人,是他們拿下了一場又一場的勝利,所以我的獎盃都應該歸功於他們。”波波維奇不無謙虛地表示,“我們很幸運,隊上都是一群從來不關心首發的球員,他們只在乎勝利。”

  波帥也表示,能在今年當選是一個莫大的榮耀,因為這個賽季有很多教練都表現非常出色。不過對於本賽季的目標,他從未有一絲動搖,那就是帶領馬刺再次殺進總決賽,奪回他們去年丟失的總冠軍。“球員們展現了他們的成熟和應變能力,我們已經重新上路了,我非常為這些傢伙們感到驕傲。”馬刺主帥説道,“當然能不能拿下冠軍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你要付出最大的努力並能在跌倒後爬起來繼續前進。”

  作為NBA最好玩的主教練之一,波波維奇即使在他被授予年度最佳教練獎的發佈會上也妙語不斷。“我是一個愚蠢而快樂的三年級胖子教練,我會繼續執教直到自己挂掉為止,因為我太愛這份工作了。”波帥又開始了,“鄧肯這個傢伙,時至今日依然認為是我阻礙了他職業生涯的發展,他一直覺得自己應該是一個控球後衛。”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波波維奇 獎盃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