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NBA宣佈波波維奇當選最佳教練 名帥已三獲殊榮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8: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3日,NBA官方宣佈,馬刺主帥格雷格-波波維奇正式當選2013-14賽季最佳教練,成功加入名帥唐-尼爾森和帕特-萊利的行列,成為聯盟歷史上僅有三名拿到過三次年度最佳教練稱號的主帥之一。

  剛剛結束的2013-14賽季常規賽,是波波維奇擔任馬刺主教練的第18個年頭,他帶領馬刺取得了62勝20負的絕佳戰績,排名全聯盟第一。這也是波波維奇第15個賽季至少帶領馬刺拿到50場常規賽勝利,而他們30勝11負的客場戰績也是本賽季NBA最佳,在聯盟歷史上,單賽季至少拿到30個客場勝利的情況只出現過13次。這意味著馬刺將在季後賽中享有所有系列賽的主場優勢,21日聖城球隊本賽季首場季後賽,他們主場輕取小牛獲得了開門紅。

  本賽季波波維奇率領的馬刺高達+7.8分的場均得失分差也領銜全聯盟(得分105.4,十分97.6)。此外波波維奇還創造了一個歷史——這個賽季的馬刺,沒有一名球員的場均上場時間超過30分鐘,最高不過是主力控衛帕克的29.4分。能在這樣的情況下依然讓馬刺成為聯盟第一,波波維奇的執教功力可見一斑。

  這個賽季已經是波波維奇第17年將馬刺帶進季後賽,排在聯盟歷史第五位。而他率領馬刺一共拿到了4座NBA總冠軍,也讓他在所有冠軍教練中位列第五名。此外馬刺主帥至今已經拿到了134場季後賽勝利,僅排在菲爾-傑克遜(229場)和萊利(171場)後面。

  在本賽季最佳教練評選中,波波維奇一共得到了380分,其中包括59張價值5分的第一輪選票。排在馬刺主帥身後的太陽主教練傑夫-霍納塞克與第一名的波帥差距並不大,他總共獲得339分,其中包括37張第一輪選票。排在第三名的公牛主帥湯姆-錫伯杜則被波帥和霍納塞克稍稍拉開了距離,只得到了159分,其中第一輪選票12張。此外第四至第十名分別是史蒂夫-克利福德(山貓)、韋恩-凱西(猛龍)、特裏-斯托茨(開拓者)、道格-裏弗斯(快船)、斯科特-布魯克斯(雷霆)、馬克-傑克遜(勇士)、傑森-基德(籃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