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莫寧:當今NBA只有3個真中鋒 我若打比魔獸強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8:3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3日,據美國《SLAM》雜誌報道,前邁阿密熱火隊傳奇中鋒阿朗佐-莫寧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對當今NBA優秀中鋒匱乏這個觀點表示認可。他甚至認為如果自己在這個時代打球,那麼他將會成為聯盟最佳中鋒。

  當莫寧剛剛開始征戰NBA的時候,聯盟擁有鼎鼎大名的“四大中鋒”。儘管莫寧沒有“大夢”奧拉朱旺的腳步和尤因的投籃手感,也沒有“大鯊魚”奧尼爾的運動天賦以及大衛-羅賓遜的靈活性,但是這位硬漢身上最閃光的地方就在於強大的內心、堅韌的意志以及對籃球的熱情。

  和那個時代相比,如今的NBA賽場上具有統治力的中鋒屈指可數。當被問到如何看待這些後輩們時,莫寧自信滿滿地表示:“我將會成為聯盟裏最棒的中鋒。如果現在打球的話,憑藉著心態和意志,我將會比德懷特和羅伊-希伯特更加出色。現在的聯盟裏只有3位真正意義上的中鋒,他們是德懷特、希伯特和馬克-加索爾。”

  籃球場上的莫寧總是能展現出一股“要把對手吞掉”的氣勢,這和當今的NBA中鋒形成了極大的反差,“魔獸”霍華德就曾因為在場上不夠嚴肅而遭到前輩的斥責。莫寧將這個原因歸結於心態的轉變。

  “當年我打球的時候,聯盟裏應該有15名優秀的中鋒。每場比賽,我都得做好準備。曾經和我交手過的中鋒有‘大夢’、沙克、大衛-羅賓遜、帕特裏克(尤因)、迪瓦茨、羅伯特-帕裏什,不勝枚舉。”

  當被問到哪個對手最難防守時,莫寧回答道:“至今為止是哈基姆(奧拉朱旺)。”

  來自於籃球名校喬治城大學的莫寧是1992年的首輪2號新秀,15年的NBA生涯,他分別效力過黃蜂、熱火和籃網這三支球隊,並且曾經7次入選NBA全明星賽。2006年,莫寧跟隨熱火隊奪得了一枚總冠軍戒指。自退役以來,莫寧一直在熱火隊擔任球員發展部副總裁一職。今年4月初,這位傳奇中鋒正式被提名入選籃球名人堂。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