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專家憂心黑貝季後賽前景 自殘打法或毀職業生涯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8:2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3日,ESPN權威專欄作家湯姆-哈伯斯特羅撰文,對貝弗利帶傷征戰季後賽的前景表示深深的憂慮。哈伯斯特羅認為,縱然黑貝無與倫比的拼勁,的確值得高度讚揚,但是他堅持帶傷出戰的自殘式打法,或將在未來毀掉其職業生涯。

  以下是本文內容編譯:

  根據隊友的描述,季後賽首戰結束後,貝弗利幾乎沒法走路了。

  黑貝是在加時賽還剩1分06秒時受傷的,當時他在防守端與阿爾德里奇發生碰撞,並導致其右膝蓋扭傷。儘管,此後他帶傷有堅持了兩個回合,但最終卻因六次犯規離場,之後據説他只能在訓練師的攙扶下,才能勉強活動。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不到一個月之前,黑貝才剛剛遭遇了半月板撕裂的重傷,而且同樣是右膝蓋。

  要知道,聯盟很多球員都曾經在膝傷面前倒下,最近幾個著名的事例包括羅斯、威少和布萊德索。但即便在這種情況下,貝弗利依舊表示,與開拓者的二番戰,他會忍住傷痛繼續出場。

  這樣的壯舉,已經有了幾分NBA傳奇的影子,比方説威利斯-裏德亦或是比爾-拉塞爾;而如此無畏的英雄氣概,也正是球迷最想看到的。

  但問題是這麼做真的值得嗎?

  也許很多人並不知道的是,貝弗利本賽季在火箭的年薪只有80萬,但他的球場的綜合貢獻甚至超出了籃網主控德隆-威廉姆斯,後者的年薪高達1850萬美金。另外,黑貝也與自己的隊友帕森斯以及國王的小托馬斯一起,被認為是聯盟中性價比最高的球員。

  無論哪支球隊的主教練和總經理,都會熱衷於追逐貝弗利這樣的悍將。而對火箭來説,黑貝在全場無死角的防守和36%的三分命中率,相較于他百萬左右的年薪,也的確是物超所值。

  然而如今,在季後賽的緊要關頭,卻深陷傷病泥潭,這讓貝弗利陷入了兩難的境地。一方面,在季後賽這樣的大場面擔當重任,的確是黑貝夢寐以求的,但另一方面,冒著受傷風險繼續作戰,這種自殘式的打法,將對他的職業生涯産生極為不好的影響。尤其對於貝弗利這種特別依仗橫向速度和持續移動的球員來説,膝蓋傷勢或將成為大麻煩。

  而對於黑貝本人來説,他需要做出合適的選擇,不單單讓人記住他的勇氣,同時也要正確利用自己的天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