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魔獸:大夢讓我別看重勝負 對位阿德必須消耗他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3日 08:2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3日消息,來自《休斯頓紀事報》的報道稱,1天后開打的季後賽首輪第2場對火箭隊非常重要,因為自1976年以來,7戰4勝制系列賽總比分0-2落後的球隊僅有15.8%的概率完成翻盤。對此,火箭隊全明星中鋒德懷特-霍華德表示,這不是他關心的。而另一名火箭隊大個子歐米爾-阿西克則表態會在週四在開拓者隊王牌拉馬庫斯-阿爾德里奇拿球前儘量消耗他。

  1994年,當時“大夢”奧拉朱旺曾率領火箭隊在總比分0-2落後的情況下完成過翻盤。“你不能説,‘我們必須贏下這場球,’”霍華德説道,“那樣的話,你在場上會有種焦慮感,等於你自己給自己增加了壓力。所以,別多想,只是上場後努力打球。大夢在2天前和我交談過1次,當你將勝利看得太重時,你就會很緊張和保守,無法放鬆你的身體。”

  “我和大夢一直聊得不錯,我們總是在談論不同的季後賽經歷,”霍華德繼續説道,“我看過他打球,以及他所有的錄像,是時候將這些轉化到2014年季後賽賽場了。”2天前火箭隊通過加時賽惜敗開拓者隊,這讓霍華德有些惱火,所以週一訓練期間他表示希望能在系列賽第2場得到更多的球權。“我必須努力要球,得到球並做好我的工作,”霍華德説道。

  霍華德在季後賽首戰21投9中拿下27分15籃板。當被問及如何對付阿德(季後賽首戰46分18籃板)時,霍華德坦言:“我們必須還擊,讓他努力去防守,在防守端消耗他的能量,讓他不斷追著對位球員跑。”對此,錢德勒-帕森斯表示認同,“高富帥”説道:“我們必須把球交到德懷特(霍華德)手中,他必須在內線有所表現。”

  “首先要做的就是阻止拉馬庫斯(阿爾德里奇),”阿西克談及如何盯防阿德時説道,“上場他幾乎殺死了我們。所以第2場球,我們必須盡所能阻止他。我無法做更多,因為我打不了太多時間。但只要我出場,我不會讓他輕鬆得到球,在阿德得球前儘量消耗他。阿德是這個聯盟最優秀的大前鋒之一,真的很難防住他,但我們會盡全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