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勇士40分慘敗顯實力差距 雖奪主場優勢仍難晉級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2日 13:3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2014年4月22日,NBA季後賽繼續進行。勇士客場98-138的比分不敵快船,大比分也變成1平。雖然勇士在客場拿下一場勝利,奪回主場優勢,但這場極傷士氣的40分慘敗也讓他們的晉級前景極度不樂觀。

  在這個系列賽開始之前,勇士就不被看好,一方面他們在戰績上和快船有很大的差距,另外一方面主力中鋒博古特也因傷無法出場。但是在第一場較量中勇士出人意料的擊敗了快船,在客場拿下一場勝利,行情也隨之上漲,很多人都在猜測他們以下克上,再演上賽季黑六奇跡的可能性。

  然而經過調整之後,快船在第二場比賽發揮出極強的實力,他們再也沒有給勇士機會。比賽一開始快船就取得兩位數左右的領先,第二節初輪換陣容將分差擴大為20分,等到替補重新出場後,分差向著30分前進。第三節分差終於突破30分,最終達到40分。

  雖然説現在的比分是1平,而且勇士還帶著一個客場勝利回到金州奧克蘭,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擁有主場優勢,但這樣的慘敗也讓人無法看好他們的前景,而且歷史數據也是如此。

  在勇士隊歷史所有7場制的系列賽中,前兩場全部是客場並且打成1平的情況一共出現9次,勇士贏了5次,輸了4次,兩個數字基本持平。快船由於進入季後賽的次數較少,並沒有在前兩個主場和對手打成1平的案例。

  在慘敗給快船的這場比賽中,勇士將陣容上的劣勢顯示無疑。進攻端球隊嚴重依賴庫裏,在上半場庫裏沒打開,只有6投1中拿下4分的時候,勇士的進攻毫無章法,作為一個進攻型的球隊半場只得到41分。在防守端由於沒有了博古特,勇士對於籃圈的保護非常糟糕,在一個打瘋了的格裏芬面前毫無作為。格裏芬第一節得到14分,半場21分,是將勇士打花的第一功臣。

  從雙方實力的對比來看,勇士首場擊敗快船更像是趁著對手準備不足的突襲,在隨後快船穩住陣腳開始發力時,勇士就有些應接不暇了。事實上,這種拿下頭一場但隨後被對手痛揍的案例並不少:去年的雷霆對灰熊,12年的雷霆對熱火,甚至還有當年的76人湖人總決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