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炸彈威少為蠻不講理買單 康利沉穩之餘更似利劍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2日 11:3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當合理碰上蠻不講理會有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北京時間4月22日,灰熊和雷霆的比賽就可以給所有人充分的想象空間,而打球合理的麥克-康利和從不講理的“炸彈”威斯布魯克讓所有人領略了籃球的另類美。最終康利的合理戰勝了威少的不講理,灰熊在客場通過加時以111-105戰勝了雷霆,將總比分改寫為了1-1。威少砍下29分7個籃板和8次助攻,3分球卻只有可憐的7投1中,相比之下,康利雖然只砍下19分,但卻貢獻了12次助攻。

  若論單打獨鬥和爆發力,即便是繼承了父親良好運動基因的小康利和威斯布魯克也無任何可比性,而最能體現威少不講理打法的一節就是第二節——此前的威少並未能找到絕佳的手感,但是他就憑著那股不講理的勁兒,在第二節中段28-35落後開始,打得康利毫無還手之力。他先是面對康利的防守,後仰跳投得分,接著在快攻中暴跳之後騎著米勒挑籃得分,連續高效的得分也刺激了威少的腎上腺素分泌,此時他越打越亢奮,很快又在攻守轉換中選擇急停跳投,並且穩穩命中……一連串的進攻貢獻,他一個人就得到了9分,而且在首節命中率不佳的情況下,在此期間僅僅錯失了一次突破上籃。

  不過千萬不要忘了在另外一端還有個以合理著稱的康利,在威少爆炸式發威的時候,他卻用自己的靈巧幫助球隊,那次突破後在空中滑翔繞過伊巴卡的拉桿上籃讓人嘆為觀止,更覺得是,他在上半場的那次助攻,當時,他繞過威少的防守,一記左手直塞給了籃下的托尼-阿倫,後者輕鬆得分。

  從比賽層面上看,康利一直利用自己的穩健幫助球隊保持優勢,而威少則時而腦袋發熱地實施著“無腦進攻”,但一切的一切還得留到最後去解決。

  常規時間結束前3分09秒,威少右側偷下,接到沙弗洛薩的擊地傳球,一記鷹擊長空般的單手滑翔暴扣。將分差縮小到了86-87。

  此後不久,又是他不講理的3分球出手命中,將分差縮小到了91-92。

  但就在雷霆拿到1分領先後不久,康利搶下前場籃板後顯得無比冷靜,然後將球分給了弧頂空位的麥克-米勒,後者張手命中3分,將分差再度反超。

  不過也正是因為康利在最後時刻連續罰球2球才給了雷霆最後追平比分的機會,不過進入加時賽之後,康利再次證明了自己冷靜且合理的一面——加時結束前48.2秒,康利在剛剛爬起來的情況下,奮力拼下關鍵地板球,並且在第一時間叫了暫停,這讓灰熊得到了一次來之不易的進攻機會,反觀威少,他在最後時刻過於相信自己的速度和爆發力,結果試圖搶斷時將考特尼-李送上了罰球線,最終失去了翻盤的機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