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雷霆火鍋宴未能降服灰熊 蘭多夫一人統治加時賽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2日 11:2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2日,孟菲斯灰熊客場繼續挑戰俄克拉荷馬雷霆,這是雙方季後賽系列賽的第二場。經過加時賽的苦戰,灰熊以111-105擊敗了強大的對手,贏得了一場寶貴的客場勝利。

  眾所週知,灰熊的強大之處在於他們強大的內線實力和外線壓迫性的防守能力,而雷霆的長處在於外線威杜二少恐怖的攻擊火力和內線藍領群的兇悍防守。所以這場比賽,勝負的關鍵就在於雷霆能否限制灰熊兩大內線的進攻,而灰熊內線雙塔能否擊破雷霆伊巴卡、亞當斯、科裏森、帕金斯這一群大個子的強硬防守。

  扎克-蘭多夫是一位內線技術無比精通的大殺器,主攻籃下翻江倒海,一防一的狀況下,全聯盟很少有人能夠防住他的內線碾壓式攻擊。雷霆的內線群技戰術上都比較單一,基本都是攻弱守強的類型,除了伊巴卡零星的中投和二次進攻,其他人並沒有自主得分能力,因此他們存在的意義就是死磕對方的內線大殺器,完成對蘭多夫和加索爾的兌子任務。

  本場比賽開場的時候,蘭多夫被防的鬱悶無比,他在拿球,雷霆立刻利用出色的機動能力對他合圍包夾,絕不給蘭多夫單打的機會,帕金斯像岩石一樣死死頂住蘭多夫下盤,伊巴卡、杜蘭特如同群狼捕獵般飛撲而來,蓋掉他的轉身跳投。雷霆是一支非常強調身體對抗的球隊,拳拳到肉的比賽,他們並不怵任何對手,在判罰尺度寬鬆的狀況下,他們能比別的球隊佔到更多便宜。

  雷霆的大個子幾乎塞滿了內線,不給扎克一點出手的空間,對蘭多夫的個人單打採取提前夾擊,這一策略收到了奇效,蘭多夫多次試圖利用籃下腳步晃開對手,但帕金斯幾乎紋絲不動,蘭多夫被帕金斯出色的力量頂得轉不過身來,偶爾踉踉蹌蹌晃出一絲空間,正要出手,卻看到一道白色的影子飛過,杜蘭特送他一個劈頭蓋臉的大帽,整個上半場,蘭多夫都是一副艱難沮喪的表情,大腦袋搖得像撥浪鼓。

  直到第三節開始,面對灰熊的內線上提、外線空切戰術,雷霆不得不放鬆了對禁區的填塞,內線終於出現了空隙。面對一對一單防,這時候蘭多夫才有機會施展他的十八般武藝,帕金斯能頂住蘭多夫的背身單打,卻跟不上他面框單挑的腳步。第三節末段,蘭多夫罰球線弧頂持球,一對一運球突破雷霆的內線雙人夾擊,用一個小前鋒的動作輕鬆地走底線上反籃得手。第四節關鍵時刻,蘭多夫終於亮出爪牙,先是籃下打成2+1,再于混亂中助攻馬克-加索爾拋投得手。

  然而加時賽才是他的舞臺,他在加時賽中連突帶投,連續砍下10分,並且有一個高難度的對抗中轉身後仰2+1,蘭多夫全場25分6籃板2助攻,他最後的罰球徹底鎖定了勝局。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