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尼克斯宣佈解雇伍德森 禪師前弟子科爾有望繼任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2日 08:2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video

   北京時間4月21日,據《紐約郵報》消息,尼克斯正式宣佈解雇球隊主教練邁克-伍德森,結束了其在紐約球隊2年半的執教生涯,這也是“禪師”傑克遜正式成為尼克斯總裁以來動靜最大的一次操作。根據此前的報道,前公牛球員史蒂夫-科爾極有可能成為紐約球隊的下一任主教練。

  伍德森的下課並不意外,早在尼克斯本賽季戰績急劇下滑,傑克遜正式入駐之時,關於他將被取代的流言就已經傳得滿天飛。隨著尼克斯最後時刻衝刺季後賽失敗,他自己也做好了最壞的準備,甚至直接向球隊表示,如果要解雇自己,直接通知他的經紀人就可以了,不必再和他進行會面交談當面告訴他。

  “我對伍德森以及他的整個團隊懷有巨大的尊敬,這個賽季,我們的教練和球員都經歷了非常艱難的一年,失敗的職責不應該由一個人來承擔。”傑克遜在官方聲明中表示,“但現在已經到了該做出改變的時刻了,我們必須重新對這支球隊進行評估,並展開重建,超越自我,踏上一個全新的旅程,為下賽季做好準備。球隊中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對邁克和他的團隊所做的一切抱有感激之心,我們祝福他。”根據報道,尼克斯同時將伍德森帳下的整個教練團隊一併解雇。

  伍德森是在2011-12賽季半途接手尼克斯的,2012年3月14日,他以代理主帥的身份帶領紐約球隊打完了賽季剩餘的24場比賽,取得了18勝6負的戰績,將當時正6連敗排在東部第九的尼克斯重新帶回了季後賽。賽季結束後,尼克斯便為伍德森送上了一份為期三年的正式合同,至2016年夏天結束。帶領尼克斯的第一個完整賽季(2012-13),伍德森率隊打出了54勝28負的戰績,幫助尼克斯自1993-94賽季後首次重登大西洋賽區榜首,並打到了東部半決賽。執教尼克斯2年半,伍德森一共取得了109勝79負的常規賽戰績,季後賽則是7勝10負。

  根據此前的消息,禪師的前公牛弟子,現任TNT分析師的科爾最有可能成為尼克斯的新任主帥,因為他對傑克遜喜愛的三角進攻戰術非常熟悉。科爾日前甚至已經和TNT調整了自己的季後賽解説工作時間安排,有報道稱那時他就已經知道自己“有絕對的把握”下賽季能執掌尼克斯。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