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山貓次戰將祭小個陣容 熱火:任何風格都能應對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2日 08: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2日,季後賽的比賽總是充滿了調整和反調整,山貓在季後賽首戰負於熱火並且球隊核心艾爾-傑弗遜左腳受傷後,他們很可能在第二戰祭出小個陣容衝擊邁阿密,不過熱火眾將表示球隊能適應任何風格的戰術,將做好應對山貓隊調整的準備。

  山貓隊中鋒艾爾-傑弗遜是在季後賽揭幕戰第一節受傷的,他雖然打了兩記止疼針堅持比賽,但下半場明顯的受到了傷病困擾。而美國時間週三上午山貓隊訓練時,傑弗遜受傷的左腳還穿著護具,山貓隊需要做好第二戰沒有傑弗遜的B計劃。

  其實從揭幕戰的下半場開始,山貓隊已經開始尋找他們的B計劃,肯巴沃克在傑弗遜受傷情況下要承擔更多的重擔,而球隊也圍繞他更多的進行擋拆戰術,沃克在下半場拿到全場20分中的14分。因此第二戰可以期待山貓隊會在這方面做得更多,並且將會祭出小個陣容。

  “當我們需要時,我們可以打出任何風格的比賽。”熱火大將哈斯勒姆表示並不擔心山貓隊的調整,“我們有能力去做好對擋拆戰術的防守,我們也能夠去做好對方陣地低位進攻的防守,所以視他們第二戰的策略,我們將作出相應的調整。”

  如果山貓隊更多的圍繞肯巴-沃克展開戰術,那麼熱火隊在防守重心方面也需要從內線轉到外線,也以意味著需要撤掉一個內線大個子而採用小個陣容,查爾莫斯和諾裏斯-科爾將會獲得更多的上場機會。

  “防守肯巴最重要的就是不要讓他獲得攻防轉換的快攻機會,這是他在第一戰中得分最重要的方式。”查爾莫斯説到,“所以我們要努力的控制住他,不要讓他輕易獲得快攻反擊機會。”

  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表示,接下來球隊可能會遇到山貓更為頑強的防守,所以球員們需要在進攻端保持耐心,“他們首先肯定是做好防守,他們非常的強壯,不遜色任何球隊,所以場上的五名球員要更好的分享球,不要落入他們的防守陷阱。有時候我們需要傳4到6次球,需要不斷的轉移球,這樣比賽才能納入我們的節奏,從而獲得衝擊籃筐的機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