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阿德爾曼作出退休決定 前火箭主帥共執教23賽季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2日 07:49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video

   北京時間4月22日,據ESPN消息,森林狼主教練裏克-阿德爾曼于本週二正式宣佈退休,結束了自己長達23年的NBA執教生涯。阿德爾曼和森林狼還有一個賽季的合同,他將以球隊顧問的身份繼續對明尼蘇達球隊進行指導。

  阿德爾曼從2011年開始正式執掌森林狼,帶領明尼蘇達球隊的三個賽季,他分別率隊打出了26勝40負(縮水賽季常規賽僅66場)、31勝51負和40勝42負的戰績,三年來穩中小有進步,可惜的是從未能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

  森林狼主帥選擇退休的原因是他的妻子一直身懷重病,他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在家人身邊。上個賽季和本賽季期間,阿德爾曼就曾有過妻子突發狀況自己不得不放下球隊回家探望的情況,並且在去年夏天他就有過退休的念頭,不過最後被好友勸了回來。但時至今日,他終於還是作出了放棄籃球,回到家人身邊的決定。

  在阿德爾曼宣佈退休的發佈會上,森林狼老闆格倫-泰勒代表全隊對他進行了致謝。“感謝裏克這三年來為球隊所做的巨大貢獻,在他的帶領下,我們這三年進步明顯。”泰勒説道,“能夠認識他和他的妻子瑪麗-凱是我們的榮幸,希望他們的退休生活能夠圓滿幸福。”

  23載戎馬,阿德爾曼先後執教過開拓者、勇士、國王、姚明時期的火箭以及最近的森林狼,生涯1791場比賽取得了1042勝749負的戰績(勝率58.2%),並在2013年4月7日成為了NBA第八位拿到1000場勝利的主教練。達到1000場勝利,阿德爾曼用了1703場比賽,是所有千勝教練中第五快的。

  在休斯敦執教的4個賽季,也是阿德爾曼最輝煌的一段執教經歷之一。2007-11賽季,阿德爾曼帶領擁有中國小巨人姚明的火箭兩度進入季後賽,其中2008-09賽季打到了西部半決賽,至今仍讓中國球迷記憶尤深。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