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哈登怒打20鐵失扳平球 罪人稱號除他之外無人爭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1日 13:3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終場前17秒,火箭120-121落後1分,自然的,火箭最後一攻交給了詹姆斯-哈登,僅僅用了不到6秒鐘的時間,哈登就選擇了在左側45度角出手——一如此前他的糟糕手感,此球再次打鐵,霍華德在不得已的情況下用了自己最後一次犯規將對手送上罰球線。終場前10秒鐘,皮球再次回到了哈登手裏,最終他投籃不中,親手埋葬了火箭。北京時間4月21日這天,火箭最終在主場120-122輸給了開拓者,哈登雖然砍下27分6次助攻和5個籃板,但全場怒打20鐵,加時賽更是4投盡墨,全場命中率28投8中。

  這場比賽之後,休斯敦球迷估計可以貼出一張告示“尋找詹姆斯-哈登”,特徵就是大鬍子,自從比賽季後賽首場和開拓者比賽的第四節開始他就慢慢在豐田中心消失,直到加時賽都未能找到。

  哈登的糟糕感覺自打比賽一開始似乎就已註定,只不過彼時他還可以有些小小的爆發。一開場和馬修斯較勁,全因為馬修斯開場就在低位背身單打他成功,而且馬修斯上半場有兩次都是在低位撅著屁股單打哈登成功。

  被馬修斯這樣的小角色羞辱,哈登顯然有些氣不過。不過他的手感在鬥氣的過程中損失殆盡,除了開場命中“answer ball”之外,他更多時候扮演的是“打鐵匠”。

  他不停地出手3分球交出的答卷就是5投0中,雖然在中場前2.2秒,他在3分線外迎著巴圖姆的長臂將球投進——這球也讓火箭在半場結束時以49-48領先。哈登半場9投3中拿下了7分和6次助攻。進入下半場之後,火箭逐漸建立起了領先優勢,而這和哈登短時間內找回丟失的手感有很大關係。他的第一次得分就是製造了馬修斯的犯規站上罰球線,這之後哈登更是有恃無恐,連續兩次他都命中了追身3分,火箭一波13-2的高潮將分差拉開到了64-51。火箭憑藉著哈登單節砍下的13分,帶著6分的領先優勢進入末節。

  雖然哈登在第四節得到了很長的休息時間,但是他在重新出場之後卻找不到手感——除了終場前7.8秒製造馬修斯犯規得到了2次罰球機會幫助火箭短暫領先之外,他甚至是火箭在場上的一個累贅。

  關鍵的加時賽,哈登更是憑藉一己之力埋葬了火箭全隊所有的努力,他幾乎使勁了渾身解數就是不能將皮球放入籃圈,他選擇突破,籃圈拒絕他的進攻,他選擇了強打被對手的長臂干擾,而他終場前17秒一味地相信自己的手感最終釀成了主場悲劇——最後10秒的一攻,他甚至是在被對手逼到沒有任何機會的情況下選擇強行出手,打鐵之後,失敗就成了定局。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