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林書豪加時逆天險成救世主 6數據破季後賽紀錄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1日 13:36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加時賽最後53.6秒,火箭與開拓者仍打平,輪到火箭進攻,林書豪持球組織,此時他已經在加時賽砍下了5分,看了下場上的球員站位,他這一次仍拒絕傳球給哈登,帶球啟動,很顯然,他又要選擇自己強攻。

  果然是這樣。哈登上前再次為他擋拆,林書豪加速甩開防守者,果斷上籃,球進!加時賽第7分!!火箭118-116領先!!

  這是北京時間4月21日火箭與開拓者的季後賽首戰,林書豪差點成為火箭的大英雄,他全場出戰34分鐘,11投5中砍下14分6板4次助攻,刷新了個人季後賽生涯的單場得分紀錄,另外出場時間、前場籃板(3個)、總籃板、出手次數、命中數等6項數據都創了新高。

  但遺憾的是,因為哈登關鍵時刻的疲軟,火箭最終120-122惜敗對手。林書豪的逆天表現打了水漂。

  這是林書豪職業生涯第2次參加季後賽,上賽季季後賽首輪與雷霆遭遇,林書豪因傷表現不佳,場均僅4分2板2次助攻。事實證明,林書豪這次確實準備好了。雖然是替補登場,但他在球場上顯得非常自信,處理球也非常冷靜,沒有絲毫的怯場。經過又一個賽季的洗禮,他已經漸漸走向成熟。

  阿爾德里奇勢不可擋連得10分,火箭開局便遭對手壓制,哈登和霍華德這兩大王牌的進攻效率都不太高,麥克海爾在首節還剩下3分鐘時換下哈登,讓林書豪出場救火。火箭當時陷入了進攻荒,後被換上的哈登上籃遭羅賓遜大帽,“魔獸”勾手不中,危急時刻林書豪站了出來。

  最後38秒,火箭當時落後8分,哈登在球場左側持球意欲單打,但遭到了馬修斯的貼身嚴防,“大鬍子”嘗試突破但沒能成功,無奈之下將球分給圈頂外的林書豪,後者處於空位,接球後毫不猶豫,果斷出手,球空心入網!

  這個進球為火箭吃了顆定心丸,次節剛開始林書豪甩開賴特,迎著洛佩茲強行上籃又砍下兩分,極大的鼓舞了火箭的士氣。在他的感染下,火箭很快扳平比分。

  次節中段,林書豪60°角三分線內持球組織,開拓者籃下出現空當,霍華德突然插入籃下,林書豪第一時間發現對手破綻,將球拋向籃圈,霍華德空中接力來了個舒服的暴扣,爽!從這個進球可以看出,林書豪在進攻端非常冷靜,心理素質確實足夠好。

  加時賽中,林書豪的大心臟本色依舊,圈頂持球拒傳給哈登和霍華德,“大鬍子”上前為他掩護,林書豪順勢強突上籃得手,還造成了利拉德的犯規,打2+1成功!遺憾的是,他的加時賽7分沒能給火箭帶來勝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