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阿德46+18創開拓者隊史 2記三分讓魔獸呆若木雞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1日 13:32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德州是阿爾德里奇的家鄉,回到家鄉的阿德砍下了季後賽生涯新高46分和18個籃板,他也成為開拓者隊歷史上第一位在季後賽的舞臺上砍下40+15的球員。儘管加時賽阿德因為一次擋人犯規而身背6次犯規下場,但最終開拓者還是以122-120險勝火箭,而且阿德的兩次三分球更是讓魔獸呆若木雞。

  開場之後,阿爾德里奇的手感絕對火熱,他打滿第一節12分鐘,10投5中,砍下了12分,同時還搶下8個籃板,另外還有2次封蓋。正是憑藉著阿德一個人在攻防兩端的出色發揮,開拓者始終在比分上壓制著火箭隊。

  不過第一節結束被換下場後,阿德卻直接向球員通道走去,而當第二節比賽已經開打了5分鐘後,阿德才回到了替補席。儘管開拓者隊主教練斯塔茨急忙將阿德換上場,但是火箭隊的得分勢頭已經無法阻擋。

  原來阿德走向球員通道並不是因為傷病,這位全明星大前鋒是去了一趟洗手間。儘管我們也不知道他去洗手間是不是解決“人有三急”的事情,但可以肯定的是,阿德回來的的確有些晚,而且自從去了洗手間之後,阿爾德里奇此前火熱的手感似乎也一去不復返了。

  去衛生間之前,阿爾德里奇的投籃命中率為50%,但是第二節上場之後,阿德連續三次投籃全部偏筐而出。此外,火箭隊正是抓住阿德下場的時間段迅速將比分反超,半場結束,火箭以49-48反超,此時的阿德一定後悔,真不應該去廁所!

  第三節,阿德7投4中,火熱手感似乎回來了,而且距離他季後賽得分新高只相差7分。十分有趣的一幕再次出現,當打滿第三節的阿德下場休息時,火箭隊第四節開局一波7-0的小高潮,將分差擴大為13分。無奈之下,阿德只能重新上場,儘管他連砍5分,但是火箭隊卻牢牢掌控場上局勢。

  2010年4月24日,開拓者在迎戰太陽時砍下了季後賽生涯新高的31分,此役,阿德憑藉著第四節轟下的19分成功刷新新高,而且還將開拓者成功帶進加時賽。

  加時賽剛開場,霍華德打三分造成阿德第五次犯規,隨後又在防守端封蓋阿德,但是進入進攻端,阿德的三分球再次讓“魔獸”無可奈何。此役,阿德命中兩記三分,霍華德防守已經封到了臉上,但是當霍華德回頭看時,發現皮球穩穩落入網中,霍華德當時的表情絕對是呆若木雞。

  正所謂樂極生悲,阿德此後為隊友擋人掩護,但是阿德犯規了,這也是他第六次犯規。儘管阿德被罰下場,但頑強的開拓者最終還是以122-120險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