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扭腳還拼!傑弗森咬牙轟18+10 傷情左右山貓命運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1日 09:0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山貓和熱火的系列賽今天打響,儘管山貓大將傑弗森在開局有出色的攻防狀態,幫助山貓取得領先,但無奈首節扭傷腳,影響了之後的表現,最終他交出18分、10籃板的兩雙,山貓88-99不敵,總比分0-1落後。

  本賽季山貓的戰績之所以出色,且隊史上第2次打進了季後賽,這和傑弗森的出色、穩定表現分不開關係,場均接近21分、11籃板的兩雙數據就是最好的證明。若比拼數據,熱火內線沒有一個是傑弗森的對手。

  本賽季對陣熱火,傑弗森場均可以轟下25.3分、15.3籃板的數據,投籃命中率達到57.4%,相當出色,可謂場場都把波什爆了個乾淨。

  也許很少人會期待山貓贏下首輪系列賽,從實力比拼來看也不太可能,但山貓將士自然不會放棄,他們上來就展示了全力以赴的架勢。從比賽一開始,傑弗森就有很不錯的狀態,他在跳球中贏了波什,此後又在進攻端率先發威,一記漂亮的近距離跳投命中!回過來的防守端,面對哈斯勒姆的進攻,傑弗森更是一個大火鍋扇出,蓋得全場熱火球迷一片惋惜聲。

  在ESPN的專家分析中,一部分專家曾提到山貓的關鍵因素就是傑弗森。因為“只有他這個點是熱火沒有人可以真正防守得住的。”確實,從短短幾分鐘的表現可以看出,這個系列賽恐怕都將是傑弗森表演的舞臺。片刻過後,傑弗森又殺到籃下,再度輕鬆得分,山貓士氣大振。

  不僅有內線殺傷,傑弗森在中距離投籃上的表現也是完全可以媲美波什的,4分鐘過後,他就連續兩次在中距離位置投中跳投,讓熱火的防守無計可施。但沒想到的是,傷病卻突然打亂了傑弗森的節奏。在首節比賽的最後階段,傑弗森左腳扭傷,下場後返回了更衣室,據前方消息稱,傑弗森是左足底扭傷,這對山貓來説無疑是一個巨大打擊。

  傑弗森能否回歸?這個傷對整個系列賽的戰局有怎樣的影響?這都是此刻山貓球迷最關心的問題。好在傑弗森沒有讓大家失望,也沒有讓比賽太早失去精彩度,第2節只進行了不到3分鐘,他就重新出現在賽場上了。當然,傷病對傑弗森的狀態還是有影響的,這階段他有幾次大好的近距離出手都投偏了,不過在搶籃板方面他的能力依然無敵。

  在開場前4投4中後,傑弗森在受傷回歸後進攻效率下降,第2節7投3中,而且還有失誤出現。山貓也在這個階段被熱火趕了上來,反超比分。

  下半場情況更加嚴重,傑弗森遲遲沒有得分進賬,對熱火的殺傷度減小許多,看起來他的腳傷確實有一定問題,影響了他在場上的移動,少了內線的壓力,熱火更加大膽地突破油漆區,山貓的攻防都處在下風,分差漸漸被拉開。比賽也開始完全納入熱火節奏。

  儘管最終山貓輸了首戰,不過傑弗森帶傷作戰的精神依然值得所有人敬佩。當然,這個系列賽尚未結束,就如ESPN分析的那樣,傑弗森的表現如何將決定這個系列賽能夠打得多接近,也將決定這個系列賽的精彩程度。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扭腳 傑弗森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