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23+5!韋德過沃克快如鬼魅 反超高潮他只手炮製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1日 09:0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熱火和山貓的首輪季後賽今天打響,雖然兩支球隊存在實力上的明顯差距,但比賽上半場還是比較激烈的。韋德此役出戰34分鐘時間,數據上貢獻23分(16投10中,罰球3中2)、5助攻,最終幫助熱火99-88擊敗山貓,總比分1-0領先。

  韋德在本賽季由於傷病和“休戰計劃”共缺席了28場比賽,但這也讓他有了更好的體能儲備來迎接季後賽。本賽季對陣山貓韋德只有10.5分、2.5籃板、3.5助攻的數據表現,但他參戰的次數並不多。

  在系列賽開始前,韋德曾公開表示自己的狀態已經恢復到100%了,並力讚熱火本賽季的休戰計劃讓自己的狀態比上賽季這階段有了很大進步,還警告質疑者們自己必回強勢歸來。事實是否如此?看今天韋德的狀態就可見一斑。熱火的首次運動戰得分就是韋德貢獻的,在前半節比賽裏,勒布朗幾乎沒有得分,反倒是韋德成為熱火急先鋒,個人取下4分。

  近幾個賽季,熱火開局慢熱的問題始終沒有解決,這一點在今天對陣山貓的首節比賽中也暴露出來,儘管熱火上下一直給自己強調不能輕敵,但從開場的準備度來看,顯然山貓更有霸氣。首節韋德打了不到8分鐘,貢獻6分,算是熱火陣中狀態最好的球員之一。

  由於韋德是在常規賽最後3戰才復出的,考慮到這一點,熱火對他的季後賽出場時間必須加以留意,儘管斯帥賽前表示不會刻意限制。次節韋德帶著一幫替補們在場上打,效果顯然不如過去常規賽,這也是可以理解的,畢竟他剛剛復出沒多久,和隊友們的默契度仍需慢慢建立。不過韋德仍奉獻了精彩的突破上籃,過小後輩沃克那是行雲流水,盡顯閃電俠風采。

  雖然前面比分被山貓壓制,但熱火若真發力,山貓還是招架不住的。這不,當主力先發重新回歸後,韋德就連續施展助攻神技,先後妙傳勒布朗、波什,熱火三巨頭輪番來襲,一波9-0的高潮直接把山貓打到暫停,熱火也就此反超比分,可以説,韋德的大局觀、無私球風帶動了這波高潮。

  雖然韋德的數據談不上火爆,但可以肯定一點,那就是效率至上。前3節戰罷,韋德的運動戰10投7中,命中率達70%,正如韋德自己説過的一樣,效率正是處在職業生涯這個階段的他所追求的更高境界。第3節中段韋德還有一個精彩的外線持球從右往左快速變向過人後殺籃下拋投得手的個人鏡頭,流暢性、滯空能力、運動力都得到集中的體現。

  在整體實力上,熱火還是高出山貓一籌,這是毋庸置疑的,在拿到領先優勢後,熱火的進攻也打得更愜意起來。儘管韋德今天的數據尚未到超級恐怖的級別,但總的來説,季後賽首戰的狀態可以讓熱火球迷們放心了。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