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諾天王最後9分鐘遭迪奧封殺 14投僅4中戰車熄火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1日 09: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1日,NBA季後賽首輪第一場,達拉斯小牛客場以85-90惜敗聖安東尼奧馬刺。諾維茨基此役被“法國魔術師”迪奧防得很是彆扭,全場他14投僅4中,本場最後9分鐘諾維茨基更是4投0中,1分未得。

  如果單從諾維茨基上半場的數據來看,18分鐘上場時間裏6投2中,僅有5分入賬,同時還有5籃板,這份數據的確很難與“德國戰車”匹配,然而比賽的進程卻一直在小牛隊和諾維茨基的掌控之中。

  現在的小牛並不需要諾維茨基整場比賽都保持專注,“德國戰車”只需要在關鍵時刻為小牛隊摧城拔寨就足矣了。上半場,諾維茨基的攻擊力並不強,但是這反而激發了小牛隊替補球員和角色球員的得分潛質,而這正好可以節省諾維茨基的體能。

  如果説諾維茨基前三節的表現太過低迷的話,那麼觀看了他第四節的表現你就會恍然大悟,原來“德國戰車”是在為他的末節發威在蓄力。

  此役,防守諾維茨基的球員是享有“法國魔術師”的迪奧,此前諾維茨基一度在這位“法國魔術師”面前揭穿他的戲法。上半場,諾維茨基就在迪奧的面前上演了一次標準的金雞獨立,迪奧的防守根本沒有任何作用。

  第四節剛開場,諾維茨基兩次單打迪奧成功,並且帶領小牛隊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將分差擴大為6分。可是誰也沒有想到,第四節的一波流居然是諾維茨基本場精彩表現的開始的迴光返照。

  此後的9分鐘時間裏,諾維茨基居然是4投0中,尤其是當馬刺隊打出15-0的小高潮時,諾維茨基卻只能跟著馬刺的攻擊人群做著毫無意義的折返跑。

  本場比賽,諾維茨基14投4中,他整場比賽都被糟糕的手感折磨得十分痛苦,他的金雞獨立的確一度讓“法國魔術師”很彆扭,但是第四節最後9分鐘時間裏,德國人在迪奧和斯普利特的輪流防守之下卻是沒有任何得分機會,這對於諾維茨基來説絕對是莫大的諷刺。從一度領先10分到最終以85-90被擊敗,諾維茨基曾經距離勝利只有一步之遙,但是現實就是這樣冷酷和幽默,他可以讓你無限接近,但卻總是難以觸及。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的新聞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