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岡田不忘常“回家”看看 與汪嵩相逢一笑泯恩仇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14:3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錢江晚報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最難風雨故人來。

  昨日,綠城溪上玫瑰園,東芝集團與杭州綠城足球俱樂部正式簽約,成為2014賽季杭州綠城的官方主贊助商。新聞發佈會上,一位綠城故人在主席臺上叨陪末座,偶爾望到老朋友,也會揮手示意,但更多的還是一臉固有的凝重表情——要知道,2012年12月18日,依舊此地,他可是作為主角,被宋衛平以高薪續約的高光人物。

  沒錯,此位故人便是綠城前主帥岡田武史。

  難忘以往緣分

  綠城和岡田繼續合作

  據了解,岡田來杭州已經第三天了,此行目的是主要為了履行其“綠城青訓顧問”的職責——這回他為綠城兩支青年隊(U-17和U-14)分別帶來了日本籍主帥和助理教練,其中U-17主帥山本富士雄曾于2011年作為主教練帶領該校高中隊獲得全國高中聯賽冠軍。

  “摳得很細,而且執行力更強了。”雖然山本只帶隊訓練了4天,但綠城U-17球員童磊已經開始感受到日本教練的一些不同。

  “足球無國界,”綠城俱樂部方面表示,“綠城和日本足球的青訓合作正式開始了。”據悉,接下來綠城兩支青年隊還將不定期去日本集訓熱身,而這一切都應歸功於日本足球教父——岡田武史,好比去年幫綠城奪得全運會乙組亞軍的日本J聯賽教練石崎信弘就説:“(有記者問其為什麼來綠城)因為岡田武史讓我必須來。”

  事實上,岡田武史最近也很忙。據了解,他已經和日本NHK電視臺簽約,將於世界盃時擔任解説嘉賓,“他開玩笑説,什麼隊的比賽都可以解説,但是除了日本隊。”有岡田身邊的朋友如此透露道。

  相逢一笑泯恩仇

  汪嵩找岡田敘舊

  昨日新聞發佈會現場,岡田先至,和記者打過招呼後他便會故友去了。10分鐘後,綠城隊長汪嵩也來了。

  今晚綠城將在主場迎戰哈爾濱毅騰,面對此前6連敗的對手,大家都認為綠城拿下此役不成問題,孰料,綠城隊長一本正經地説:“不好打。”眾人皆詫異,汪隊長説:“不是對手實力強,是我們弱。我們今年就定位保級,每場球都要拼!”

  正説著,汪嵩突然問道:“岡田在裏面嗎(貴賓休息區)?我剛和他老遠打了個招呼,要不現在去裏面看看他?”“其實我和他真得沒什麼啦,以前有些誤會也早都過去了。”

  孰料,5分鐘後汪嵩便悻悻而歸,“喏,半路被攔住了,”汪嵩一指兩位電視臺記者,原來還沒到貴賓休息區,便被攔下來做採訪了。準備再去,贊助商的簽約儀式卻已開始。

  此後,作為嘉賓,汪嵩以中超隊隊長的身份向贊助商贈送球衣,岡田則向贊助商贈送綠城U17球衣,此間兩人一直沒有機會交流,直到最後集體合影時,將帥兩人方有只言片語的交流,但由於翻譯不在場,兩人更多只是微笑著寒暄,大有“相逢一笑泯恩仇”的意境。

  今晚,如果不出意外情況,岡田應該會出現在黃龍體育場觀戰,這對於本賽季狀態起伏不定的綠城青年軍而言,絕對是一個鼓舞士氣的好信號。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岡田 汪嵩 的新聞

860010-1103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