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拒被逆轉!KD末節轟13分 砍33+8+7享全場MVP歡呼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12:37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0日上午,雷霆在主場以100比86擊敗灰熊,取得系列賽開門紅。全場比賽,凱文-杜蘭特出戰43分鐘,25投13中,其中三分球7投3中,罰球6罰4中砍下33分8個籃板7次助攻1個搶斷,當他在場雷霆凈勝10分。末節比賽,杜蘭特轟下13分,阻斷灰熊反撲潮。

  本賽季常規賽,杜蘭特場均轟下32分,他只用了不到21次出手便轟出了如此高分,另外他還有7.4個籃板5.5個助攻,全能、高效盡展,他也是本賽季MVP的最大熱門,基本上這座獎盃已經是杜蘭特囊中之物。

  常規賽跟灰熊的交手,杜蘭特的效率其實遭到了普林斯一定程度限制,但是本場比賽,開場杜蘭特就打爆了普林斯,突破中,他一步過掉普林斯直插籃下完成反手上籃。中路突破他飛速完成上籃,反擊中他能完成跳投,逼的灰熊主帥趕緊將普林斯換下,換上了托尼-阿倫。

  在陣地戰,阿倫對杜蘭特的限制的確有作用,但是杜蘭特的全面之處在於,他能有球攻,也能無球攻,在對上阿倫後,他馬上跑了一個無球進攻戰術,繞過掩護在右側45度完成三分球。尤其是第二節,杜蘭特某些回合進攻被阿倫防下,但他將無球進攻發揮到了極致。底線空切走位接球雙手暴扣、繞掩護三分,雷霆領先到了20+分。

  然而,形勢風雲突變,第三節,灰熊開始展開瘋狂反撲,危急時刻,杜蘭特並未挺身而出,他被阿倫和維斯聯手“封殺”,阿倫的貼身給他造成了不小麻煩,維斯的失誤、強投,令杜蘭特拿球次數暴跌,單節比賽杜蘭特4投只有1中,只完成了一次繞掩護中投,連他拿手的罰球都是3罰1中。

  第四節8分45秒,米勒投中三分,雷霆領先優勢被縮小到2分,雷霆最危難時刻,杜蘭特爆發了。吸引包夾送出腋下傳球幫伊巴卡暴扣、外圍投射三分、製造犯規罰球、中距離運球一步後的跳投,杜蘭特連續得分幫雷霆再度拉開分差到14分。當灰熊將分差縮小到10分,杜蘭特先是送出妙傳幫伊巴卡完成拉桿上籃,接著又完成快攻反擊上籃,雷霆再度領先14分。

  比賽結束前1分53秒,利用伊巴卡封蓋,杜蘭特衝跑在最前面完成快攻單手暴扣,雷霆領先14分,大局已定。最終,雷霆有驚無險擊敗灰熊,取得開門紅。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