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保羅孤掌難鳴28+7+8徒勞 關鍵時被帽+致命失誤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20日 09:00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20日,快船在斯臺普斯中心迎來季後賽對手勇士,儘管保羅全場23投10中砍下了28分7個籃板8次助攻4次搶斷,但在最後時刻不僅上籃遭對手蓋帽打出逆轉反擊,面對包夾時將球運出界外拱手讓出球權,隨後又兩罰不中,導致快船主場慘遭勇士逆轉。

  進入季後賽,保羅似乎更容易興奮起來,首節比賽他便不斷地展開個人攻擊,首次出手就在外線命中一記精準的三分,但此後他卻連續3次出手未果,傳球還出現失誤被對手直接搶斷反擊得手。在此期間,勇士慢慢追上了初段1-12的差距,佈雷克的三分將比分追成了20平。見此情形,保羅開始冷靜了下來,隨即就是一個漂亮的突破上籃再次將比分超出,穩定了快船的軍心,以一波9-0結束首節。

  第二節比賽,快船在前3分鐘內居然無法得分,勇士趁機以一波10-2的小高潮將比分逆轉,保羅重新披掛上陣,馬上就接格蘭傑的助攻三分命中,幫助快船再次將優勢奪回到自己手中。勇士殺得性起,庫裏、大衛-李和湯普森不斷攻擊得手,不過保羅也沒有絲毫示弱,突破、中投、助攻無所不在,帶領快船穩穩地保持著領先,儘管優勢不大,但一直未失去自己的比賽節奏。半場結束,保羅便已10投4中拿下13分4個籃板4次助攻。

  CP3對快船到底有多重要?看看第三節中段勇士和洛杉磯球隊的瘋狂對攻戰就知道了——湯普森、小奧尼爾、庫裏、巴恩斯輪番上陣接連砍分,快船這邊,雷迪克的三個進球都是來自保羅的助攻,他自己也連續命中三分和上籃,雙方在不到3分鐘的時間裏,對轟了一個15-15,而快船的得分幾乎全部與保羅有關!隨後保羅被換下場休息,快船馬上方寸大亂,多次進攻無果,本節末直接被勇士以一波7-0帶到結束,在進入決戰局前取得了7分的優勢。

  小奧尼爾的連得4分讓快船的劣勢被拉大到了兩位數,保羅在第四節僅僅進行了1分鐘就不得不提前回到場上。6分54秒到2分27秒,保羅中投、突破外加三分無所不用其極,連續砍下了10分幫助快船將比分追成了102平——尤其那記在弧頂甩開庫裏直插勇士禁區,在硬生生撞開高出自己兩頭的小奧尼爾的上籃,堪稱困難重重。

  但成也保羅敗也保羅——科裏森的罰球讓快船反超後,保羅的快攻上籃被回追的巴恩斯直接蓋了下來,後者回過頭就是一記致命三分,勇士再次逆轉;此時快船並不是已完全沒有機會,可惜保羅直接從湯普森手中斷下的皮球卻被科裏森快攻時脫手,大好機會被直接浪費掉。快船最後18秒,面對佈雷克和巴恩斯的包夾,保羅出現致命失誤,直接將球運出界外,裁判毫不理會,快船隻能將球權拱手讓出。勇士進攻未果後,快船依然僅落後3分,但獲得2次寶貴罰球機會的保羅竟然難以置信地兩罰不中!勇士再次罰中1分將優勢擴大到4分後,保羅的絕命三分未中也更沒有什麼意義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