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蒙特卡洛賽瓦林卡力克費雷爾 三度入大師賽決賽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9日 21:25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9日消息,總獎金為2,884,675歐元的蒙特卡洛大師賽結束了首場半決賽的爭奪。3號種子、今年澳網冠軍瓦林卡延續著本週以來的出色狀態,在第二盤搶七經受住考驗後以6-1/7-6(3)淘汰了上輪擊敗納達爾的費雷爾,職業生涯第三次闖入大師賽決賽。在最後的冠軍爭奪戰中瓦林卡將遭遇費德勒和德約科維奇之間的勝者。

  這是瓦林卡與費雷爾職業生涯第13次交鋒,雖然瑞士人在對戰紀錄上以5勝7負落後,不過在蒙特卡洛回歸紅土後,今年的澳網冠軍表現出極強的競爭力,上輪完勝拉奧尼奇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費雷爾上輪取得了對納達爾十年來紅土首勝,發揮更讓人驚艷。已經兩連敗于瓦林卡的拍下,費雷爾期待這次能做的更好。

  在今天比賽開始後,瓦林卡就依靠強勁的發球率先保發,以1-0領先。反觀費雷爾在發球局中則陷入了苦戰,雖然一度挽救了三個破發點,但多次揮霍局點的西班牙老將最終無奈遭到了破發。在一次標誌性的正手進攻得手後,瑞士人就確立了3-0的領先。經過局間休息後費雷爾表現仍然未見提升,瓦林卡把握機會再度完成了破發。頂住兩個破發點的壓力後,賽會3號種子就已經以5-0遙遙領先。大比分落後之下費雷爾反而放開了手腳,在一次側身正手進攻得分後拿下全場比賽第一局。不過瓦林卡沒有鬆懈,拿下發球勝盤局後就以6-1鎖定首盤勝利。

  經過盤間休息的調整後,提升狀態的費雷爾在次盤開局挽救破發點後率先保發,以1-0領先。心態平穩的瓦林卡沒有受到影響,紮實地拿下發球局後就把比分追成平手。隨後比賽陷入了膠著,雙方在發球局中都表現出極強的統治力,比分也呈交錯上升之勢發展。拿下第九局的費雷爾一度以5-4佔得先機。不過經驗同樣豐富的瓦林卡也沒有手軟,頂住壓力守住兩個非保不可的發球局後,他就第二盤比賽拖入了搶七。搶七中瓦林卡迅速取得4-0的巨大優勢。費雷爾隨後表現雖然回穩,但瓦林卡最終還是以7-3在搶七中取勝,職業生涯第三次闖入ATP大師1000賽的冠軍爭奪戰。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