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 > 體育 > 新聞資訊

F1中國站排位賽:小漢雨中奪桿 萊科寧Q2齣局

發佈時間:2014年04月19日 15:13 | 進入體育論壇 | 來源:央視網體育綜合 | 手機看新聞

熱點推薦 更多
賽事推薦 更多

  北京時間4月19日消息,2014賽季F1中國大獎賽今日進行了排位賽的爭奪。梅賽德斯車隊的漢密爾頓在雨水中拿下了自己本賽季第三個桿位,兩位紅牛車手裏卡多和維特爾分別排名第二和第三位,阿隆索僅列第五,而萊科寧在Q2就被淘汰,最終只獲得第11名。

  在之前三次自由練習賽中,阿隆索、漢密爾頓和紅牛車隊的裏卡多各自拿下一次最快單圈。今日上午的第三次練習賽受到了雨水的侵襲,導致很多車手受到了影響。下午排位賽剛剛開始的時候,雖然上空幾乎沒有降雨,但是賽道還是顯得比較濕滑。

  Q1:小漢最快 萊科寧步履維艱

  車手們普遍採用了雨胎和半雨胎起步,羅斯伯格剛剛駛上賽道就衝了出去,不過好在影響不大。幾分鐘後天空又開始降雨,第一集團中,阿隆索率先做出了成績,以1分58秒794排名第五位,隨後梅賽德斯車隊的羅斯伯格以1分56秒351迅速衝到了榜首位置,其隊友漢密爾頓以1分56秒450緊隨其後。阿隆索隨後也開始發力,做出了1分57秒030上升到了第三位,法拉利賽車本週末的速度還是相當不錯的。

  萊科寧今日依然顯得有些掙扎,維特爾隨後超過了阿隆索上升到了第三位。隨後領先的幾位車手不斷刷新最快圈速,印度力量的胡肯伯格用半雨胎做出了1分55秒913非常出色,最終梅賽德斯車隊的漢密爾頓以1分55秒516排名本節第一,接下來依次是胡肯伯格。維特爾和羅斯伯格,萊科寧則顯得非常掙扎,最終只排名第14位。被淘汰的車手分別是古鐵雷斯、小林可夢偉、比安奇、埃裏克森和齊爾頓,馬爾多納多則沒有做出成績。

  Q2:萊科寧遺憾出局 邁凱輪全軍覆沒

  第二節排位賽開始,蘇蒂爾率先駛上賽道,阿隆索緊跟著也出來了,漢密爾頓繼續刷新最快圈速,以1分54秒200上升到了榜首位置。維特爾也不算刷新自己的最快圈速,阿隆索在不斷嘗試,但是始終沒有辦法擠進前五。相比之下他的隊友萊科寧更加掙扎,他被胡肯伯格超過之後一直處於淘汰區,最終排名第11位與Q3擦肩而過,巴頓最後時刻也在努力與時間賽跑,不過他也沒有能夠提升自己的名次,最終只排在第12名。

  最終漢密爾頓以1分54秒029拿下本節最快單圈。而本節被淘汰的六位車手分別是:萊科寧、巴頓、科維亞特、蘇蒂爾、馬格努森和佩雷斯。

  Q3:漢密爾頓明顯優勢奪桿位

  第三節開始之後,從胡肯伯格的車載電臺可以聽到雨水即將到來,不過車手們普遍還是採用半雨胎,只有博塔斯和維爾格尼換上了全雨胎。維特爾做出了第一個有效單圈成績1分54秒981,不過漢密爾頓隨後迅速以1分54秒348搶走了榜首的位置,阿隆索依然排在第五,落後漢密爾頓超過2秒。

  雨勢逐漸加大,兩位紅牛車手努力衝級梅賽德斯的領先位置,但是漢密爾頓的優勢不可撼動,他做出了1分53秒860,成為唯一一位突破1分54秒大關的車手,最終以超過0.5秒的優勢輕鬆拿下桿位,紅牛車手裏卡多和維特爾分別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羅斯伯格最後時刻側滑橫在了賽道上,最終排名第四,阿隆索排名第五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03040100
1 1 1